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民呼声 >>正文
『百姓声音』一位农民的呼声
2012-2-27
作者:小人物小事物   以下内容为一位农民的呼声,本人记录整理后代笔:来自:网络转载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在旧堡村种地种了将近五十年,也对这个村子有感情。旧堡村是个好村子,民风淳朴,虽没什么钱,可是村里太太平平,生活到也安心。可是这几年来,刘海志担任村书记,村里是越来越乱。村里的钱不知道去了哪里,农民的生活没得到半点改善,村里的治安也越来越差,弄的全村人心惶惶,涣散不堪,一个好好的村子,难道就要这样一步步毁下去吗?

  他自从担任旧堡村支书以来,不断把村里的钱挪用到他的个人烟花厂,用全村的钱为他自己赚钱。大量占用村里的土地,给他的烟花厂扩厂,占用大片土地,给他的亲戚朋友免费耕种,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村民,反倒有很多人现在还没地可种。他给全村搞猪场,说是村民全部受益,大家都是受苦人,一年到头挣不了多少钱,做梦都想致富,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当是遇到一位好领导,可是到头来,六年了,村里的几百万进去了,我们一分钱没见到,他自己的腰包到鼓了起来。他用村里的钱,买房子,买车子,包二奶,大家所知道的房子就有四套,车子三辆,包养的情人多达20多位。一个小小的村支书,怎么会有这么雄厚的经济实力?农民们辛苦一年,以我自己为例,也就一两万的收入。怎么他一来,就这样贪得无厌?不给农民一点活头?!
  2011年底,全村举行三年一度的换届选举。我们以为就此可以给村里换换血,让我们重新选出自己信任的村领导,没想到刘海志凭借他大哥刘海林在市里的势力,一手操纵选举,不仅自己连任村支书,而且扰乱整个选举过程中,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为了让自己的亲信担任其手下职务,刘海志不惜违反《选举法》,多次在选举过程、选票查验等工作环节中使手段、暗箱操作,最后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就索性将选举搁置一旁,置真正的民心于不顾,使刚看到一丝希望的农民再一次陷入绝境。难道我们就真的要永远这样暗无天日了?

  前些日子,有人在网上揭露刘海志的恶行,全村人民为之振奋,以为会引起相关部门领导的注意,终于可以摆脱这个贪官,让旧堡村人民安心过日子。可没想到刘海志仗着他那在市里任职组织部副部长的大哥刘海林的袒护,在旧堡村一手遮天,网上的内容,对刘海志几乎没有任何警示作用。到后来,刘海志越发放肆,勾结黑社会,打击报复对他不利的村民,甚至扬言说谁要破坏他的好事儿,就把整个村子搞个鸡犬不宁,看谁来收拾这个烂摊子。这样的村支书,简直就是地痞流氓小混混,他是无所谓,贪够了,走人了,我们是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农民啊!就是一条狗,养它几年,它见了你还会摇摇尾巴,更何况我们在世代在这里生活,我们是真心希望这个村子可以好起来,希望我们的生活可以好起来!

  上级部门的领导,你们难道就这样对百姓的呼声充耳不闻?难道真的这样慑于刘海林的淫威?有很多县乡的领导也是从旧堡村走出去的,旧堡村的这片土地养育了你们,父老乡亲们看着你们一步步成长,希望你们能为百姓做点实事、好事。你们的父母们,有的也许现在还在这个村里生活,他们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子女,可以生活优渥,可是我们这些普通农民呢?就注定要这样受苦受罪么?!难道就真的没有一个敢为百姓做主的清官了?!
  在此,我们恳请上级有关部门为旧堡村人民做一回主,还旧堡村人民一个和谐、公正、干净的村子!纪检委,监察局,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们,请你们为大家做点实事!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恳请有正义感的媒体记者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报道,救我们于水深火热之中,让旧堡村人民可以重见天日!

  笔者按:这是一位农民的呼声,可是却让我看到了中国千千万万农民的生存现状,他们渴求平安、富裕的生活,他们相信政府,相信上级,可他们不知道中国的政治现状有多复杂。他们看到了媒体帮助普通人成功的事例,于是相信在最无助的时候可以向媒体求助,可他们不知道,每天有多少这样的事情在发生,能被媒体报道的,可谓少之又少。但我还是代笔写下这些东西,毕竟,有一丝希望,就值得努力。在此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重视农民的呼声,希望有关媒体给予此事足够的关注,也以此为推动中国基层民主进程出一份力。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