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民呼声 >>正文
驻村干部受欢迎!
2012-2-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驻村干部受欢迎!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许贵元)

  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奔赴农村第一线的省、市驻村干部,不辱神圣使命,以“想民、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

  “零距离”接触。省市驻村干部到位以后,立即深入群众,自觉融于群众之中,主动拜农民为师,积极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坚持“三同”。正如市城管局驻村干部张志栋颇有感慨地说:“你跟农民有多近,农民对你就多亲;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把你当自家人!”

  “心贴心”交流。省市驻村干部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马不停蹄搞调研,登门入户搞访问,坐在炕头拉家常,认真征求农民意见,真诚倾听农民呼声,开诚布公搞座谈,同心同德谋良策,有的放矢抓发展,引导农民解放思想快速致富。

   “面对面”引导。驻村干部不辞辛苦,冒着寒风,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农民及早备战春耕;钻进蔬菜大棚,深入村办企业,了解生产和销售情况,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拓宽销售渠道,让农民对增收创富充满信心。

  “实打实”服务。驻村干部在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农村搞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完善科学发展规划和措施,千方百计为农民筹资金、跑项目、办实事,解忧愁,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正如玉田县唐自头镇燕山口村农民高兴地说:“驻村干部到,春风扑面来,温暖万人心,幸福敲门来!”这是对省、市驻村干部的赞美!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刘飞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