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农民呼声 >>正文
倾听百姓的呼声
2012-2-27

来自:网络

 ——记县人大代表、分水镇城西村党总支书记阮禾丰

  “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才能推动政府工作,才能不负百姓所托。”县人大代表阮禾丰如是说。早在2002年,阮禾丰就当选为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着多年人大代表经验的他,对于代表的职责,有着自己的一番理解。

  阮禾丰不只是一名制笔企业业主,他还是制笔行业协会负责人,也是一名村干部,多重身份使他能倾听到各个层面百姓的呼声。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被征地农民作为新兴的社会特殊群体,正呈现出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利益矛盾日显突出,社会地位渐趋边缘化的特征趋势。作为农村基层代表的他认为,关注失地农民问题,就是关注农民富裕、农村稳定、社会稳定和谐、经济持续发展的大事。因此,在2009年下半年,他就开始精心准备有关失地农民的议案,向人代会提出来。他的议案不仅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更促成我县出台相关政策。

  这些年来,阮禾丰时刻谨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在工作之余,走村串户,听取民声,了解村民的需求和想法,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多次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如《关于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由差额拨款单位转为全额拨款》的议案、《关于要求建设“分水地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议案、《关于要求加强土地整理监督及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要求加大对分水镇小城市建设的扶持力度》的建议等20多个议案和建议,涉及城建、新农村建设、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

  阮禾丰说:“人大代表这个职务,激发了他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内心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和快乐,但同时也深知重任在肩,不敢懈怠。”站在新一轮“两会”的节点上,阮禾丰将一如既往地为百姓办实事,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合格的人大代表。

作者: 网络编辑:俞俊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