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鲜事 >>正文
美联储主席:正研究负利率政策可行性
2016-02-13

新华社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联储主席耶伦11日表示,美联储正研究必要时采取负利率政策的可行性,但尚不清楚美联储是否拥有法律授权来推出这项政策。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曾于2010年考虑过负利率政策,但当时美联储官员担心会影响货币市场的正常运作,认为这项政策并不可行。耶伦表示,基于欧元区和部分其他国家已实施负利率政策,美联储正再次研究其可行性,但尚未完成政策评估。

为刺激经济增长和鼓励放贷,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发达经济体央行已先后实行负利率政策,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存储在央行的资金征收利息。耶伦表示,美联储在采纳负利率政策之前需要研究其可行性,包括美国资金清算和支付系统能否处理负利率、出台负利率政策是否面临法律限制。她表示,美联储目前尚未对此进行详细的法律分析。

当被问及美联储下一步更可能采取加息还是降息时,耶伦表示美联储仍处于渐进加息轨道之上。她指出,美联储已注意到近期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的动荡,正在评估其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但目前下结论为时过早。她认为,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还不足以令美联储降息。

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上述表态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节奏,而非转变货币政策方向。《华尔街日报》当天公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仅有9%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份加息,约60%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推迟至6月份加息。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0.94%,按照每次加息25个基点计算,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两次。(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