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鲜事 >>正文
加拿大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修复与国际社会关系
2016-02-13

中新社多伦多2月11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渥太华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外表示,加拿大将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席位。

在加拿大自由党特鲁多政府执政百日之际,潘基文开始对加拿大进行短暂访问。此次访问为期2天,潘基文与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会晤,并将前往蒙特利尔访问,视察位于蒙特利尔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国际民航组织总部。

在11日当天与潘基文会晤后,特鲁多表示,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席位,是他和他的政府修复加拿大与国际社会关系的一部分。他与秘书长潘基文就此事进行了讨论。特鲁多表示,会对这一问题再进行评估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加拿大此前的哈珀政府曾经一度与联合国关系紧张,哈珀批评联合国处理叙利亚问题没有效力。而哈珀当政时,因为没有争取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也广受国内批评。

联合国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国。除五大常任理事国外,大会选举另外10个任期两年的理事国。

对于特鲁多政府表达欲与联合国加强联系的愿望,潘基文对此表示热烈欢迎。他称,尽管渥太华当地的天气非常寒冷,但联合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关系“非常非常温暖”。

双方在会晤中还讨论了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包括气候变化、难民安置、可持续发展、应对暴力极端主义等。

特鲁多与潘基文的会晤也涉及扩大加拿大在联合国维和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加拿大曾经在联合国维和工作中角色吃重,20世纪50年代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

这是潘基文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对加拿大进行的第5次正式访问,是特鲁多担任加拿大总理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对该国进行的首次访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