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鲜事 >>正文
王毅见韩外长:部署“萨德”明显损害中方利益
2016-02-13

新华社慕尼黑2月11日电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慕尼黑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期间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王毅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与朴槿惠总统通电话,就中韩关系和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达成了重要共识。中韩是紧密邻邦,双方应就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问题保持战略沟通。中韩在半岛问题上的大目标一致,那就是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实现半岛长治久安。中方支持安理会尽快通过新决议,采取进一步措施,有效遏制朝方进一步发展核导计划。但制裁本身不是目的,还是应将半岛核问题拉回谈判解决的轨道。中方愿就此与韩方及有关方继续保持沟通。

王毅就韩美可能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中方严正立场,强调此举不利于各方妥善应对当前局势,不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明显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

尹炳世表示,韩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韩政府珍惜同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并发射卫星,对韩安全构成现实威胁,希望中方支持安理会尽快通过对朝新决议。韩方愿就是否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与中方保持沟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