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新鲜事 >>正文
叙利亚5年内战47万人丧命 基础设施几乎全被毁
2016-02-13

外媒:叙5年内战47万人丧命 基础设施几乎完全被毁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5日,叙利亚霍姆斯一对新婚夫妇Nada Merhi和Hassan Youssef 以饱受战争蹂躏被毁的建筑为背景拍摄婚纱照。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叙利亚政策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叙利亚近五年的内战已导致其国家财富、基础设施和机构几乎完全被摧毁,直接或间接因战争丧命的人数高达47万人,这比联合国在18个月前停止收集有关数据前所公布的25万人高出许多。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报告估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11.5%的叙利亚人口因战争丧命或受伤,伤者人数为190万人。叙利亚人的平均寿命从2010年的70岁下降至2015年的55.4岁。

另外,这场内战所造成的整体经济损失估计高达2550亿美元。

报告说,叙利亚的47万名死者中,约40万人是在暴力冲突中丧失了性命;其余的7万人则是因为缺乏医疗服务、粮食、干净的饮用水、卫生设施和房屋而死亡。

该报告作者纳瑟尔表示,内战间接造成的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此外,叙利亚的死亡率也上升,2010年,每1000人有4.4人死亡,2015年则是每1000人有10.9人死亡。

报告也说,叙利亚人口缩减了21%,这也是土耳其和欧洲国家出现难民潮的原因之一。叙利亚约45%的人口因战争而流离失所,超过400万人已逃到国外。

单在2015年,叙利亚的贫困水平就激增85%。约1380万名叙利亚失去了收入来源,妇女因为安全问题而较少出外工作。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