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女村官 >>正文
靓丽“女村官”
2012-2-27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5日一大早,今年才26岁的姑娘王腾飞,就开始了在濉溪县铁佛镇道口村一天繁忙的工作。与两年前初到道口村的大学生村官身份不同,在8月初举行的该村党组织换届中,她成功竞任村党总支书记,成为村里3800人的“当家人”,并且是淮北市目前最年轻的村书记。

在此次公推直选中,王腾飞以满票当选,这与她两年来在村里干出的实绩大有关系。

2009年,王腾飞从宿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考取了淮北市第2批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书记助理。从村里“不敢用”到“放手干”、从“羞答答”到被全村老少接纳,两年来,无论是发展经济、打井修路、调停矛盾,她和村班子成员一道,始终奔走在第一线。

道口村的特色产业,是无籽西瓜种植。王腾飞和村班子成员一起,鼓励带动村民扩大种植规模,今年2500余亩西瓜就为全村带来了600余万元的产值。在道口村的产业结构调整中,她利用自己的优势上网搜集发展致富信息、下载现代农业种养知识送到村民手中,还联系农业专家到村里讲课。现在,道口村的半地下温室蔬菜大棚与养殖小区发展势头良好,全村仅养鸡一项,一年就有上百万元的收入。

对于王腾飞的当选,因年龄原因退出此次选举的道口村老书记蒋守庆心服口服地说:“年轻人有干劲、有想法、有活力,一定能带着道口村越走越好! ”随着由学习者到“决策者”的身份转变,王腾飞这时才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上任伊始,她望着长年辛苦的父老乡亲,提出了第一个“施政方案”:申请一套体育健身器材,开辟一个新的场地,让全村村民先有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通讯员 王龙根 韩惠)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