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女村官 >>正文
河南大学生女村官1元钱成功出让家乡美丽山水
2012-2-20 来源:女村官杂志

      新华社河南频道2011年7月26日电    中新河南网郑州报道:河南新密一大学生女村官在网上发帖叫卖家乡美丽山水,经过短短4天,7月23日,10平方公里的山水经营权便被成功转让。看到协议签署村民致富有望,大学生女村官不禁喜极而泣。
   

   

       据了解,这位大学生女村官名叫张慧霞,三年前从商丘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回到家乡——新密市超化镇草庙村工作。看着周边地区的乡村都逐步富裕起来,而自己从小生活、现在工作的草庙村还是重点扶贫对象,村民们还是靠种地、外出务农为生,这位年轻女村官着急了,怎样才能使草庙村脱贫致富?7月19日晚,张慧霞在网上发出《一元钱出让家乡美丽的山水》的帖子,称愿意将10平方公里的家乡山水按每年1元钱承包给城里能人。
     帖子一出,便引发网友、媒体和企业的迅速关注,先后有近20家单位和个人与草庙村联系,也有一些单位上门实地考察,希望联手开发山村。经过洽谈,7月23日,草庙村与一家旅游公司签订了70年的承包合同,头10年,每年承包费真的只有1元钱。
    “一元钱其实只是个形式,如果能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一分钱不收也行。”村支书范结实兴高采烈的说,为了配合签约,村内第一家农家院打出了招牌,第一家公厕也建成了。“现在的网络真是好,我们苦苦寻了几年都无人问津,现在女村官网上一吆喝,立刻就有人关注了。”
    “我毕业回到家乡三年了,每次回家时,村里的邻居都很热情地说,闺女,你回来了啊!看到她们呆在家里挣不到钱,自己也没有任何办法,我的心里很难受。”大学生女村官张慧霞提起乡亲们致富无门,竟然泪流满面。她说,没办法,她才想到借助网络的力量试试。“上网发贴后,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有人诋毁我,也有人说背后有阴谋,其实,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自己最大可能,为生养自己的家乡做点儿事。”
      擦干眼泪,张慧霞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看到乡亲们致富有望了,她打心眼里高兴。同时,她郑重承诺说:“只要我没有事儿,不管任何人来村里旅游,我都可以给他们当导游。”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