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女村官 >>正文
杨柳留守儿童的“村官妈妈”
2012-2-20 来源:三农在线
      一到星期天,在河南省林州市南马庄村委会的院子里,就有七八名留守儿童在“大学生村官”杨柳的辅导下做作业、玩游戏。每个周末,孩子们都是在学习和欢声笑语中度过。说起“大学生村官”杨柳,村里的老人都发自内心地说:“她可给我们帮大忙了,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后,管孩子学习做作业就成了我们的头疼事,可自从她来村后,我们可省心了。”
  2007年,从河南省焦作市师专毕业梦想当一名教师的杨柳,阴差阳错地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她进村后,从关心帮助身边的贫困户、五保户、病残户、留守家庭等农村困难群体做起,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在入户调研中发现,全村有80%的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留守儿童多,而绝大部分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交谈中村民们讲的最多的、担心最大的是孩子的教育学习和作业辅导。于是,杨柳决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解除村民们这一心病。入村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对全村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每天孩子们放学后,她就走家串户义务为他们进行作业辅导,星期天还把孩子们接到村委会进行集中辅导。现在,村民们都形象地把村委会院子叫成孩子们的“第二校园”,杨柳也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村官妈妈”。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