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大学生村官 >>正文
滨海大学生村官:立足岗位 服务群众
2014-7-15
三年前,怀揣一腔热情,以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身份走上崭新的工作岗位,新鲜、好奇不乏热爱。在平日村情村务中,除之繁杂的本职工作,也着手协助我村远程教育信息平台站点,回顾曾工作身影和感悟,也常让我感到受益匪浅,倍感珍惜。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雷锋的一番话语,传递给我们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中,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在平凡的村官工作岗位上,以服务基层为信念,做到信念坚定、坚韧不拔,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虽没有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也没有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外,但基层同样可以从平凡走向不平凡。小草虽小,不一样也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当群众的贴心人”的新形势下,基层工作不是简简单单的事务,而是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层次更深、质量更高的服务,让群众能办成事、好办事、快办事。这对我们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恪守职责、不骄不躁、勤奋学习,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熟练本职工作,这就是爱岗与敬业。

  一切工作为了群众,一切工作奉献于群众。这要求作为基层村官将名利于淡泊、将无私奉献转化为自身信念与动力。

  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身为一名年轻党员,万事皆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之精神。要做到低调做人,主动融入群众百姓之中,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甘为奉献之心,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服务。在爱岗敬业基础之上,真心为民、真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于群众。以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认真领悟服务农村的奉献精神,把建设新农村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多吃苦、多劳累、不断提升扎实基层的决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爱岗敬业,就是要满怀激情地投身工作;奉献于民,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地服务群众。村官之职是一种态度,工作是务实,快乐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俯下身来,沉下心去,当好服务于岗位、奉献于民的“村官”。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针政策,更加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务实恳诚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感悟服务基层中的典型,心系群众,服务于群众,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盐城市滨海县八巨镇案东村党总支副书记 薛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