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官动态 >>村官动态 >> 大学生村官 >>正文
山东滕州市提升大学生村官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2012-2-2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为使组工信息工作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挥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理论水平强,直接接触基层的优势,近日,山东省滕州市将200多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吸收到组工信息员队伍中来,促使组工信息工作更上新水平。
  一、抓好培训引导。每月召开一次由镇街党委副书记牵头的组工信息员培训会议,就组工信息的重要性、工作内容、方法和经验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引导大学生村官信息员深入农村一线,熟悉情况,掌握新农村建设第一手材料,提高针对农村基层的写作能力,改变写作过程中眼高手低的现状。
  二、抓好经验交流。为推动大学生村官信息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提高,每2个月召开一次组工信息员交流会。交流会上将每名村官上报信息进行现场传阅和广泛点评,分享优秀信息的写作经验和心得,对信息综合收集、写作技巧等写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利用好滕州市“大学生村官群”、“博客滕州”等网络平台,更好地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三、抓好信息质量。要求大学生村官信息员在信息质量上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要有真实性,如实反映居级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二是要有针对性,要围绕镇街中心工作,对领导关注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三是要有时效性,及时捕捉基层工作的新情况、新方法、新经验,保证信息的时效性。
  四、抓好考核激励。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组工信息考核奖励办法》,每季度统计一次大学生村官的信息上报和采用数量,依照办法进行排名并定期公示。把组工信息工作情况作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表现突出者在评先树优时予以优先考虑。年底评选出优秀大学生村官信息员,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信息工作的水平和积极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