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求医问药 >>正文
血脂高啥时才用药(图)
2022-11-26

血脂高啥时才用药(资料图)

血脂紊乱者的治疗重点,不在于使用药物,而在于如何阻断高脂血症的形成。只有在严格饮食控制、戒烟限酒、运动和减肥的情况下不能控制者,才考虑使用药物。

一般来说,以下几种情况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1.血脂水平超过临界水平,经非药物治疗无效者。

2.血脂虽在临界水平,但已合并冠心病者。

3.血脂在临界水平,且已存在两个以上冠心病危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吸烟、酗酒、肥胖、A型性格、精神情绪紧张、遗传因素、60岁以上男性)者。

4.没有冠心病及其他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和少于两种危险因素,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9毫摩尔/升者。

5.没有冠心病及其他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但存在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危险因素,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1毫摩尔/升者。

6.有冠心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4毫摩尔/升者。

一般高脂血症的治疗,均需长期服药,一旦停药,血脂往往很快又恢复至治疗前水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