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专利技术 >>正文
农民爱动脑发明获专利
2012-3-7

来源:中国应用技术网

农安县靠山镇后岭村农民薛恩达,多年来靠加工制作农机具,成为当地小有名气加工制作致富能人。去年,薛恩达自己研发的深松追肥农业机械产品获得国家专利,产品受到农民欢迎。

今年40岁的薛恩达高中毕业后,自己开了个修理铺。由于薛恩达肯吃苦爱琢磨,他加工的四轮拖拉机拖车设计合理,做工精良,价格低廉,并且结实耐用,农民都争先购买。

薛恩达对待顾客热情体贴,周边乡镇不少农民也来他这里预约定做拖车。好的年景一年加工拖车150多辆,薛恩达几乎一年四季忙个不停,只有过年休息几天。

2009年,薛恩达发现农民使用的深松起垄作业机械使用起来不方便,便开始了新的探索。他经过调研,又到权威部门求教,终于研制出了新型可调深松追肥农业机械,通过反复田间实验,效果非常好,非常适合农田深松整地起垄作业,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红光村500人

赴韩挣“外快”

本报讯 (记者袁达 通讯员张影)“我们家现在有四口人在韩国打工,挣得比在家种地多多了!”5日,九台市龙嘉镇红光村赵世吉大娘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刚过完春节,她的儿子儿媳妇和两个孙女就都外出务工了。据了解,目前红光村有近500人在韩国打工,收入可观。

红光村是典型的朝鲜族村,劳务经济是村里的主导产业之一。“前几年我们村就有一些人到韩国打工了,后来越来越多的农民都在他们的带领下走上了劳务输出的致富路。”村干部介绍说,红光村每年依靠外出务工实现人均增收15000元。随着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红光村通过土地集约经营,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目前,全村276公顷水田全部由合作社统一经营,水稻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年生产优质水稻2000多吨,远销广东等地。

现在,富裕起来的红光村引进了1.3亿元新农村建设资金,建设了农民新村老年福利中心卫生院农机合作社办公楼农机库房村部,农民也过上了现代生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