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科技信息 >>正文
花生联合收获机被定为全省推广产品
2012-7-31 新农村网

  7月19日,山东省农机部门组织的花生联合收获机械选型座谈会在位于平度市唐田工业园的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举行,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果王”4HB-2A型花生联合收获机受到肯定,并确定为山东省花生机械化联合收获技术推广的选型产品。山东省农机推广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主要花生产区的市、县的农机技术推广站长共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花生联合收获机

  近几年来,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果王”4HB-2A型花生联合收获机销往全国十多个省区和印度、柬埔寨、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作业面积达到60多万亩,纳入国家、省农机购置补贴推广目录,大大减轻了农民收获花生的劳动强度,受到用户普遍欢迎。今年的作业季从广东惠州、汕尾和湖北等地已梯次拉开序幕。

  为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研发能力,青岛弘盛公司成立了青岛市级技术中心,与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全方位引进、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20多人,完成技术发明革新项目30多项。仅2012年上半年,公司对原有产品进行技术改进和技术提升的投入就达到1000多万元,使产品的结构、性能、质量更加符合市场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在青岛弘盛公司的花生试验田进行的花生联合收获机现场演示,参观了花生联合收获机的总装车间和厂容厂貌,听取了企业副总对产品与技术介绍。各花生主产区市、县还结合本地种植模式、农机农艺结合、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推广中遇到的问题等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花生联合收获机械升级换代和新产品研发奠定了有力基础。

  相关阅读:

  天津:农业高新产值瞄准百亿

  科学家破译部分超级病菌密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