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农业技术 >>正文
日本民众诉安倍拜靖国神社“违宪” 遭法院驳回
2016-01-28

日本民众诉安倍拜靖国神社“违宪” 遭法院驳回

资料图:安倍此前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居住在日本国内等地的约760人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违反规定政教分离的日本《宪法》为由、起诉了日本政府、首相和靖国神社,要求未来禁止参拜并索赔每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0元)。

对此,日本大阪地方法院本月28日做出裁决,驳回了原告方的诉求。法院未就公私参拜的区别和是否违宪表明看法。

日媒称,围绕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诉讼还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此次是首次做出裁决。据律师团介绍,原告年龄层为20多岁至80多岁,包括大学生、公司职员、主妇以及阵亡者遗属和在日朝鲜半岛人。

据了解,安倍在第二次上台迎来一年的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现任首相的参拜还要追溯到约七年前的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安倍当时乘坐公务车前往靖国神社,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花。

原告方指出,安倍的参拜违反了日本《宪法》第20条规定的“国家及其机构不能进行任何宗教活动”这一政教分离原则。

此外原告方还主张“安倍的参拜属于承认发展军国主义美化战死的神社的作用,包括力争修改《宪法》第九条的姿态在内,称得上是战争的准备行为”,认为这是对和平生存权的侵犯。

日本政府与安倍方面反驳称“这是私人立场的参拜,并非职务行为”。靖国神社方面称“关于参拜行为本身是不能干涉他人信仰和生活的,对方是首相时也一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