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农业技术 >>正文
秋大棚黄瓜中后期管理技术要点
2012-2-15 来源: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1、植株调整:采用吊蔓栽培的,可以进行植株落蔓,每次不超过0.5米,使植株始终保持1.7-2.1米的高度,维持功能叶片数13片左右;采用插架栽培的,可与植株满架后扪尖,促进回头瓜及杈子瓜形成。
2、温度管理:9月开始,逐渐由遮阳降温转向保温,待最低气温降到13℃,晚上要关闭风口,到10月上旬气温转凉后加强保温,早晨开小缝放风,中午高于30℃时再放风。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增加防寒措施,用草苫将棚四周围好。
3、水肥管理:采收期一般5-7天浇水一次,隔次冲施专用冲施肥15公斤/亩;9月中旬,再追施有机肥一次,亩用量1000公斤;之后减少浇水次数,每隔7-10天浇水一次,并水水带肥。同时可结合叶面喷施0.2%磷酸二氢钾加0.1%尿素及1%蔗糖或专用叶面肥增强植株营养。
4、病虫防治:秋大棚黄瓜栽培易发的主要病害有霜霉病、白粉病、细菌性角斑病等,易发的虫害有蚜虫、白粉虱、茶黄螨、蓟马等,在病虫害防治中要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注意勤观察、早发现,当点片发生时要及时防治。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