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农业技术 >>正文
枣树防治病虫害指南
2012-2-15 来源:中国种植技术网

        7月份是枣树病虫害高发期,当前在枣树上危害的病虫害主要有:斑点落叶病、绿盲蝽蟓等。
  褐斑病也称斑点落叶病,主要危害叶片造成早落,也危害新梢和果实,影响树势和产量。发病时叶片上出现很多斑点,斑点呈红褐色。5月上旬至6月中旬,园中上空的病菌孢子数量最多,此病菌孢子随气流传播,从叶的皮孔或直接从表皮侵入,凡春雨早、次数多则此病发生重。夏季高温多雨,如园中枝叶郁闭,树势较弱,病害发生加重。
  防治时间及药剂:第一遍药应在5月中旬,6、7月中旬再各喷一遍药。常用药剂有28%杀病灵600—800倍液,世生可湿粉800—1000倍液,注意多药交替使用,喷药时应加入病叶康1000倍液或肥力宝500倍液。
  绿盲蝽蟓在6月份由于湿度、温度等条件适宜,也呈大发生趋势。花与幼果被害后造成大量脱落,防治绿盲蝽蟓时更应注意多药交替使用,用药可选:
  一、蝽象透打1000倍液+金正吡虫啉2000倍液。
  二、驱毙1500倍液+吡虫啉2000倍液。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