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林业动态 >>正文
台媒:日外籍劳工破90万人新高 近四成是大陆人
2016-02-05

台媒称,日本政府于上月底对外公布,截至去年10月为止,在日的外籍劳工人口高达90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大陆人,占整体比例的35.5%。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2月3日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资料显示,连续3年日本外籍劳工人数都创新高,从前年78.8万人,截至到去年10月底已来到90万人,增加了15.3%;从国籍来看,人数最多的是大陆32.3万人,占35.5%。

厚生劳动省分析,国籍为中国的外籍劳工虽然高居第一,但人数却有减少的趋势,可能是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导致在日工作的魅力降低,而越南人跟尼泊尔人在日本的工作者人数却在急速增加中。

此外,少子化让大学积极招揽外籍留学生就读,也是让日本外籍劳工人口增加的原因之一;在日工作的外籍劳工,大多数都是在中小企业任职,其中人数不满100人的公司,就占了3/4。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