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林业动态 >>正文
朝鲜大学前教授在日遭捕 被疑参与对韩情报工作
2016-02-0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东京警视厅公安部1月2日以使用非法获得的信用卡骗取商品涉嫌诈骗为由,逮捕了曾任朝鲜大学副教授的在日朝鲜人嫌疑犯朴在勋。据日本共同社2月2日报道,日警视厅公安部称,朴在勋在2000年前后受聘于朝鲜情报机构“225局”(原对外联络部)之后,或作为负责人在日本进行了对韩情报工作。

报道称,2015年6月10日,东京警视厅以其他诈骗嫌疑为由搜查了朴在勋的住宅,从扣押的电脑中发现了来自225局的命令文件、加密邮件和活动报告等。警视厅认为朴在勋向情报员提供资金令其在韩国进行传播朝鲜思想的活动,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侦查人员称,朴在勋把亲朝鲜的韩国人雇为情报员并送入韩国最左翼政党统一进步党当干部,获取了总统选举形势等情报。2015年4月,该情报员在韩国因违反《国家保安法》罪而被判刑5年。

据警视厅人员称,朴在勋曾担任过朝鲜大学经营学部的副学部长和隶属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朝鲜总联)的在日本朝鲜社会科学者协会(简称社协)副会长。但是在搜查的次日,朴在勋辞去了包括朝鲜大学在内的与总联有关的全部职务。

逮捕原因是涉嫌使用通过伪造姓名、出生年月日办理的信用卡在2012年1月至8月期间从都内的网购公司骗取了USB等6款电脑周边产品。朴在勋供述称“记不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