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牧业动态 >>正文
我县加强瘦肉精监管工作
2012-3-27

来自:网络

针对河南焦作孟州、沁阳等地生猪饲喂“瘦肉精”事件,根据宁波市畜牧兽医局要求,象山县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立即作出部署,进一步加强养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省外调入生猪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做到分工明确、合力出击,监管不留“盲区”、“死角”,造成高压态势;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加大了对销售、使用瘦肉精等国家明令禁用药物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一是成立小组,加强排摸。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安排四个小分队,分片区做好18个镇乡街道的排查摸底工作,并做好正确舆论引导工作,切实增强生产经营者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及时做好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工作。共对450个规模场户、491个行政村、45个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发放告知书;并与450个规模场户和45个饲料生产经营企业签订协议,不添加使用违禁药物。

二是严防死守,强化检疫。在县内的西周下沈检疫站建立临时检查点,对外来调运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严格检查,查验证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瘦肉精检测工作。同时进一步严格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行为,规范出证,重申如有失职行为,从严处理。

三是严格检测,拉网铺开。从3月中旬开始,对全县存栏生猪50头以上的规模场开展一次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检测对全县生猪的拉网式抽检,要求每个猪场送检5头生猪尿液,每头猪送检1份5ml的尿液,已经检测1578份,检测结果为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均为阴性。同时配合贸粮部门做好屠宰场对生猪瘦肉精检测做到“每批必检”,“每日上报”。

四是加强执法,做好培训。会同贸粮、工商、卫生、药监等单位对超市、商场、畜牧场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检查,对无检疫证明的产品,河南双汇产品未下架的进行查处。共出动人员40我人次,检查超市8家,畜牧场6家。开展了一次超市、商场、肯德基、牛排馆的负责人的专题培训会,培训人数有18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