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牧业动态 >>正文
旗人口转移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改善转移农牧民生活
2012-3-13

      来源: 农牧业局

 为扎实推进转移农牧民“五个一”工程,切实解决转移农牧民后顾之忧,近年来,旗人口转移办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改善转移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

  一是加大对转移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其就业能力,确保转移农牧民转移致富。为切实提高转移农牧民就业能力,近年来,旗人口转移办捆绑就业、扶贫等培训资金,不断加大农村牧区转移劳动力培训力度,并根据农牧民的就业意向和市场需求,开设了挖掘机、装载机、会计、计算机、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厨师、电工、焊工、营销、等二十多种培训专业,确保其稳定就业,实现转移致富。二是积极落实转移农牧民各项优惠政策。根据市、旗两级相关会议精神,人口转移办办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确保历年转移农牧民每人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贴按时发放到位。三是为鼓励农牧民自主创业,解决其生产生活问题,联手就业局、工商局、税务局等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创业无息贷款、税费减免等工作,确保转移农牧民真正得到实惠。

                            (人口转移办 乌云花)
 
 
 为扎实推进转移农牧民“五个一”工程,切实解决转移农牧民后顾之忧,近年来,旗人口转移办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改善转移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

  一是加大对转移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其就业能力,确保转移农牧民转移致富。为切实提高转移农牧民就业能力,近年来,旗人口转移办捆绑就业、扶贫等培训资金,不断加大农村牧区转移劳动力培训力度,并根据农牧民的就业意向和市场需求,开设了挖掘机、装载机、会计、计算机、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厨师、电工、焊工、营销、等二十多种培训专业,确保其稳定就业,实现转移致富。二是积极落实转移农牧民各项优惠政策。根据市、旗两级相关会议精神,人口转移办办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确保历年转移农牧民每人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贴按时发放到位。三是为鼓励农牧民自主创业,解决其生产生活问题,联手就业局、工商局、税务局等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创业无息贷款、税费减免等工作,确保转移农牧民真正得到实惠。                            (人口转移办 乌云花)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