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牧业动态 >>正文
天山畜牧:一半利润靠政府 成长性引担忧
2012-2-15 中金在线
        今天,主要从事牛的品种改良业务,依托生物遗传技术,为畜牧行业提供优质冻精、胚胎等遗传物质及相关服务的天山畜牧闯关创业板发审委。然而,投资者发现天山畜牧的一半利润竟然靠政府的优惠与补助,成长性堪忧。同时,最近不断爆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蒙牛“毒牛奶”事件,让天山畜牧也面临着市场考验。
  近半利润来自优惠补助 成长性堪忧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天生畜牧分别收到政府补助260.70万元、121.07万元、700.13万元、1050.00万元;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20.25万元、335.28万元、689.78万元、613.83万元。两者合计分别占公司当年利润总额的53.60%、41.74%、40.18%、54.53%。虽然农业类的公司普遍有着比较高的税收优惠,但是如天山畜牧近五成的利润依靠税收优惠及政府补助还是仍属罕见。同时,天生畜牧的主要市场来自新疆地区,来自新疆的销售收入占到总收入的7成。而作为消费主力的发达城市目前却很难短期打入。
  “毒牛奶”事件引担忧 食品安全受关注
  在当前国内部分商人急功近利、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情况下,食品安全日益引起政府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和健康,也关系到食品行业能否健康发展。2008年爆发的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奶业造成重大冲击,乳制品消费市场一度陷入低迷,部分乳品生产企业陷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奶牛主产区普遍出现倒奶现象,个别地区出现宰杀奶牛现象。在报告期内,牛奶销售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4.32%、32.21%、22.66%、15.79%。食品安全对公司也就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然而近期又爆出了蒙牛“毒牛奶”事件,一时间奶制品安全再次成了市场担心的重点。天生畜牧受此影响,未来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