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牧业动态 >>正文
淄博市畜牧养殖业喜获 “无疫”战果
2012-2-15 中国畜牧兽医报
        山东省淄博市2011年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任务全面完成,畜禽免疫密度、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国家标准,有效控制了动物疫病的发生,进一步巩固了全市“无疫”成果。目前,该市动物疫情总体平稳,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从源头上确保了畜牧业生产安全。
  2011年以来,我国境外周边一些国家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疫情频发,其中个别国家疫情严重,持续时间长,流行范围广,给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面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和巨大压力,淄博市坚持依法防控、主动防控,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突出免疫力度,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加强疫情监测和规模养殖场监管,全面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市畜牧兽医局与各区县畜牧兽医局逐一签订了《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目标责任书》,区县及基层畜牧兽医站建立了“领导干部包片、工作人员包村”的责任体系,严格实行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防控责任一抓到底。
  今年以来,淄博市猪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免疫均达145万头,牛、羊口蹄疫免疫168.2万头(只),奶牛、种公牛A型口蹄疫免疫8.22万头,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5020万羽,存栏畜禽免疫率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省畜牧兽医部门下达的强制免疫任务。同时,按计划对55个(次)父母代种畜禽场,733个商品代畜禽场、点、户,1093个散养户,14个交易市场,10个屠宰场进行了普查、监测,免疫合格率均在90%以上,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均达到免疫要求。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