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农业动态 >>正文
中央补助1188亿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2012-7-4

  中国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今天上午联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讲到,在“十二五”时期,全面解决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共需要投资1750亿元,中央财政将补助1188亿元。

  6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回答了如何在五年内全部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问题。

  李国英在回答询问时强调,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问题,要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工程是需要花钱的,钱不到位,就很难谈起。

  李国英说,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要在“十二五”时期全面解决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共需要投资1750亿元。

  这个投资按照目前的投资管理体制,由中央和地方财政以及受益农户共同负担,中央拿大头,中央的补助比例是68%。

  这个补助比例,按照全国各地方财政状况的不同、经济发达水平的不同而有所侧重。对于东部地区而言,经济发展比较快、财力状况比较好,中央财政补助三分之一,对于中部地区而言,经济发达水平中等,中央财政补助60%。

  对于西部地区而言,经济发展较为滞后,财力状况不是很好,所以中央财政补助的比例达80%。对西藏自治区而言,中央财政全部拿,达到100%。

  这样一来,全国平均的资金比例,中央补助68%,也就是要拿1750亿元中的1188亿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