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今日地主 >>正文
安倍提及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 拟明确写进自卫权
2016-02-04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提及有必要修改规定“不保持战力”的《宪法》第九条第二款。

安倍称“七成宪法学者持自卫队有违宪嫌疑的观点,有意见认为应当改变这一状况,抱着应由我们自己改变的信念公布了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并指出宪法“制定于被占领期间,有的内容已不符合时代”。

安倍提及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 拟明确写进自卫权

关于日本自卫队,安倍强调“自创设以来,长达60年在国内外开展各种活动,如今已获得国民毫不动摇的支持”。他就自民党的修宪草案说明称:“展示了宪法未来应有的姿态,包括修改第九条第二款明确写进自卫权,规定新设目的在于自卫的组织等。”

安倍还提到在国会提出修宪动议后的国民投票称:“国会只是提出动议,决定权在国民。如果国会连决定的机会都不给国民的话无疑是放弃责任。”

据了解,安倍是针对日本自民党稻田朋美的质询作出上述回答。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