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亲子家庭 >>正文
12岁男孩游泳被吸进泳池排水口身亡
2014-7-21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位于长安区的东大秦龙温泉酒店水上乐园中发生一起事故,一名12岁男孩在水池玩耍时,突然被吸入水池排水管道,最终失去了生命。

  华商报记者昨晚在事发现场看到,整个水上世界除了公安、消防战士之外,就只剩下遇难男孩的家人。孩子母亲的哭声在水世界上空回荡,悲伤凄惨。在事发地点,孩子的遗体已经被打捞上来,静静地放在一块平地上,上面盖着白色的单子。

  “娃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救出来的……”孩子的一位家人说,晚上11时左右,在将假山挖开,将埋在假山下2米左右的水管砸开,才发现了孩子的遗体。据一位和孩子一起来玩耍的阿姨介绍,当天上午他们从咸阳赶到这里来玩,下午3时30分左右,他们四个人推着一个气垫沿着水池往前走,刚刚走到事发地点时,其中一个人突然喊道:“刚刚(化名)咋不见了?”其他人也赶紧四下寻找,“那里的水不到一米深,但下面没有人,池子内好像正在放水,旁边的水都被一个洞吸了进去。我们赶紧喊叫救人,可是来的服务员不管我们怎么喊,还是说不可能………”

  在事发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水池周边有多处出水口,据孩子的一位亲属介绍,将孩子吸进去的洞口直径只有33厘米。

  一位目击者告诉华商报记者,事件发生后,水上世界的工作人员联系了119、120施救。

  随后,秦龙方面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进行了全力施救,但出事的小男孩还是遭遇不幸。至于该水池为什么在营业时间突然放水以及洞口为何没有安全护栏的问题,该场所并没有人出面解释。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和有关部门做协调,他们会对此事有个说法。对于这起事件的原因,长安区公安、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特别提醒

  去游泳池游泳时一定要远离排水口

  孩子的不幸让人心痛,在为他哀悼的同时,我们想再次提醒每一名要去游泳池游泳的大人和孩子,千万别靠近泳池循环排水口,还要远离池底、拐角等危险地带。

  这样的悲剧不是第一起,往年媒体也曾报道过孩子被吸入游泳池循环水管,导致溺水身亡的事件。去年7月,华商报还曾专门就此走访各游泳馆,为读者解析危险所在。

  为必避免悲剧的发生,西安高新区一家游泳馆的负责人提醒说,每个游泳池都会有水循环排水口,一般设在池底或拐角,主要是为了方便换水和添加消毒剂,虽然泳池内的排水口都有漏孔的铝合金板罩着,防止游泳者被吸入的事情发生,但排水口确实有一定吸力,尤其是换水时,很容易将人吸进去。所以,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去游泳池嬉水时,都别靠近循环排水口,还要远离池底、拐角等危险地带。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