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情感生活 >>正文
调查称香港男性平均寿命世界最长 女性日本居首
2014-8-1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日本女性以86.61岁的平均寿命位居世界女性榜首,男性方面,中国香港位列第一。日本男性则以平均寿命80.21岁,首次越过80岁的“门槛”。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相关调查显示,2013年日本男性的平均寿命为80.21岁,女性为86.61岁,与2012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两者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日本男性的平均寿命首次超过80岁,位列世界第四,前三名分别为中国香港、冰岛和瑞士。日本男女平均寿命的差距也有所减小。

  对于日本人普遍长寿的原因,厚生劳动省相关部门认为,“主要在于日本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居住条件,预计国人寿命以后还会继续延长,现在有必要积极探讨进一步促使老年人健康长寿的支援措施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