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正文
韩长赋: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下半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2014-7-4 农民日报
 农业部就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进行座谈,韩长赋强调

  韩长赋: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突出抓好当前粮食生产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

  本报讯(记者刘伟林赵经平)7月1日下午,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培训班期间,农业部组织各省(区、市)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进行了座谈,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精神,分析形势,交流情况,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

  在座谈交流时,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夏粮形势、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汪洋副总理在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抓好当前粮食生产,坚定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目标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田间管理,着力推进科学防灾减灾,统筹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参加座谈时强调,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夏粮再获丰收,早稻长势较好,秋粮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有基础;“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各业运行平稳。农业农村经济亮点纷呈,为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发展及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引起高度关注。自然灾害、农产品市场的挑战、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重大动物疫情、推进农村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难度不能低估。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必须铆足干劲、狠抓落实。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统筹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和市场调控,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着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创新,广辟农民增收渠道。

  韩长赋指出,要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的要求,把狠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重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继续推进省级农业部门延伸绩效管理试点,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形成全系统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韩长赋还就扎实做好农业行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立足贫困地区资源优势和环境条件,努力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重点抓好政策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市场扶贫、生态扶贫五方面工作,推动贫困地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钱克明等参加了座谈。

  在参加培训班有关活动期间,韩长赋到佳木斯、伊春、齐齐哈尔、绥化的一些区县,就当前农业和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建设、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