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正文
中联办:支持香港依法普选不因示威投票动摇
2014-7-2
昨日约有15000名市民到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参观。驻港部队为市民带来各种演练供图/CFP昨日约有15000名市民到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参观。驻港部队为市民带来各种演练供图/CFP

  昨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表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依法普选的决心坚定不移,诚意也不容置疑,这种决心和诚意,不会因为某种所谓的“全民投票”或者是游行示威的规模而有任何的改变和动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昨日举行。在出席启动礼后,张晓明表示,香港社会现在的主流民意是希望香港保持稳定、和谐、发展,是希望香港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能够顺利地依法实现,从而使得所有香港合资格的选民人人都有机会参与选特首。

  “我们充分尊重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种权利和自由,包括游行集会的权利和自由。事实上,香港回归以来,这些权利和自由包括游行集会活动,都可以说是有增无减。”他说。

  张晓明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的主要是极少数人的激进违法活动,因为大家都有责任坚守香港广大市民所珍视的法治的底线。”

  香港各界正围绕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展开咨询和讨论。针对近日香港有人就特首普选发动所谓“全民投票”,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区政府均明确表示,此举没有法律依据,是非法、无效的。

  相关

  香港特首呼吁市民勿破坏香港繁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在庆祝香港回归十七周年的酒会上说,香港的经济成就来之不易,呼吁全港市民都要好好珍惜,避免做任何影响香港稳定,破坏香港繁荣的事。

  梁振英致辞时说,本届政府其中一项主要工作是推动落实政改。成功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中央、特区政府以及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讨论中,香港社会各界就如何具体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是香港多元社会的正常现象。在未来一段日子,他和特区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凝聚社会共识,达到如期依法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此外,梁振英指出,两地关系也出现新的情况。过去两年,特区政府处理了深圳非户籍居民来港一签多行、内地居民来港买楼以至双非婴儿和水货等问题。相信只要相互理解,易位思考,两地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定可以处理好。

  本组文/据中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