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正文
全国粮食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2-8-7

  2012年7月31日至8月1日,全国粮食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中权主持会议并作了大会工作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等领导同志分别会见了任正晓、赵中权和部分会议代表,并就粮食工作交换了意见。

  

全国粮食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任正晓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粮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围绕促进粮食行业科学发展的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粮食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加快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把“稳市场保供给、强产业促发展”作为粮食流通工作的中心任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稳中求进,进中保稳,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粮食流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国粮食政策法规战线的同志们围绕粮食流通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依法行政和市场体系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和新闻宣传,想大事、议大事、谋全局、出思路,为粮食流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任正晓强调,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粮食流通形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粮食流通工作的内容和重点、粮食行政管理的对象和方式、粮食宏观调控的方法和手段都随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粮食流通工作面临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对粮食流通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全面贯彻落实粮食省长负责制,推动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推动进一步完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粮食产业体系,推动进一步健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粮食行业管理体系。

  任正晓要求,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前瞻性和规范性的特点,各省(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政策法规工作,选配精干力量从事政策法规工作,并加强对他们的使用和培养,创造条件让他们开展好工作;粮食政策法规系统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制定政策、推进立法、监督执法、解决难题、沟通协调等方面,履职尽责,出谋划策,当好领导的政策参谋、法律助手和工作顾问。

  赵中权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国各级粮食政策法规工作部门紧紧围绕粮食流通中心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的工作部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充分发挥了领导参谋助手作用,为“十二五”粮食流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法制保障和舆论支持。下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今年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的部署,围绕粮食流通中心工作,继续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粮食法制建设,加强对粮食重大问题的研究,全面推进现代粮食市场体系建设,继续推进粮食依法行政工作,做好粮食新闻宣传工作,加强粮食政策法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粮食政策法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粮食行业科学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在加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方面,赵中权强调,粮食市场体系在组织粮食流通、合理配置粮食资源、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有着重要作用,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范围广、难度大、要求高、政策性强,任务艰巨,要以创新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抓好全国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十二五”规划的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任正晓主持召开了局长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与会省(区、市)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前和今后粮食流通工作发展重大问题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中,山西、黑龙江、江苏、安徽、湖南、贵州、陕西等省粮食局及河北省抚宁县粮食局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研究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意见,总结交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粮食政策法规、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新疆客运站实名购票,所有物品需安检

  南京加大公积金政策补贴首次购房者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