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河南省直部门会议和接待费降约3成
2014-7-31

 本报讯(记者 刘亚辉)7月28日,省审计厅负责人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报告了2013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报告显示,大部分省直单位从严控制会议费和“三公”经费支出,取得明显效果,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同比均下降约三成。 

  会议、接待、出国费用下降,公车消费持平 

  2013年,101个单位会议费和“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7亿元。其中会议费8688万元,同比下降30.38%;公务接待费4523万元,同比下降29.96%;公务出国费1651万元,同比下降24.2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7883万元,与上年总体持平。审计也发现部分单位未严格执行会议和车辆维修定点制度、借用其他单位车辆、会议费支出手续不完备等问题。 

  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 

  除了财政专项资金未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分配结果未公示问题,审计还发现,有6项属于竞争性分配的专项资金,未引入专家评审机制,涉及资金1.19亿元;3项专项资金没有完全按照专家评审结果进行分配,涉及55个项目3773万元。 

  3174户不符合条件的人住保障房 

  审计发现,92个市县3174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保障对象仍获得住房货币补贴、购买经济适用房等;17个市县691户保障对象重复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发现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11个小区258套保障性住房被管理部门或保障对象用于商业经营、办公等非居住用途;14个小区2656套保障性住房被管理部门用于拆迁周转、职工宿舍等非保障对象。保障房建设方面,153个项目未依法履行招标程序,合同金额46.12亿元;38个项目存在违规评标、虚假招标等问题,合同金额21.48亿元。 

  已查处50件违法违规案件,433人受处分 

  目前,对于审计发现并移交的案件线索和重大违法违规事项,相关部门已查处完结50件,给予相关责任人各类处分433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20人,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118人,行政警告53人,行政记过103人,撤职、免职8人。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省审计厅将认真督促整改,并于年底前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