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哈尔滨候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4-7-31

 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于29日在北京启动,今年的主题是“中国文化·影响世界”,哈尔滨位列候选城市名单。

  本届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

  与往届不同,本届推选活动将与中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活动同时进行,最终产生的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将在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当天发布,《2014中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调查评估报告》和《2014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也将同时发布。

  为了突出“中国文化·影响世界”这一主题,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特别制定了“中国城市幸福感、文化软实力评价体系”,涵盖城市文化魅力、城市文化活力、城市文化实力、城市文化传播力、城市形象、城市幸福感六大体系70个指标。

  主办方表示,这是我国第一次对中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进行调查评价,希望借此更好地向国际国内推广中国文化软实力,树立中国城市良好形象。

  据悉,中国城市幸福感、文化软实力调查评价工作将从8月份开始启动,采取入户调查、公共调查及材料申报的方式。今年的调查活动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3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市中进行。

  经过初选,北京、上海、深圳、哈尔滨等百个城市成为候选城市。

  在2012年主办方公布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上,哈尔滨曾位列第七位。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