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红颜知己 >>红颜知己 >> 魂断红颜 >>正文
毕业之后男友履行承诺 给我一个幸福明天
2013-4-5
我已经忘了他是谁

  午后,阳光正暖,睡梦正酣。好友打来的电话搅醒了我的好梦:“听说展离婚了啊。”“哦。”我轻轻地回了声。“怎么?云淡风轻了。”朋友打趣道。是云淡风轻了吧?展,对于这个名字,怎么觉得那么陌生而遥远。

  高考后,我和展一块儿去了一个小城念师专。他读中文,我念数学。平常我喜欢搞点文字,时常在小报上有文字发表,他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青春总会和多情有关,很自然就有了牵绊。那时很穷,偶尔的奢侈也是做家教发的“工资”,记得当时《牵手》正热播,钟锐的奋斗史让展热血澎湃。

  他更不甘心高考的失利仅仅念个师专,遂又参加了一次高考。所以那年的暑假,我不清楚是怎么想,好消息和坏消息都会让我不开心,展若留下来,会一直怀才不遇,郁郁寡欢;如果他真可大展宏图,我们的爱情是否前途未卜了?通知书还是来了,展的好梦成了真。“我会去当尼姑的,因为我不适合爱情。”我告诉展。

  展呵呵一笑,“傻瓜,那我就在我家给你盖个尼姑庵。大一过了就是大二,上了大三就是大四了。等我吧。”我只是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但我很是沮丧,当时的心情布满了沧桑。

  九月来的时候,展走了。身边少了一个人的高谈阔论,很落寞。展到了新的天地,感受着新鲜的一切,他的电话和信件也让我感受着他的生活。于是,茫然的等待也让我有了感动,虽然我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至少我真诚,展也真诚。

  经不住展的再三邀请,我去了他的城市,说好了我直接去学校找他,可到了学校才知道他等不及去了车站,我们只好都往他宿舍的固定电话上打才知道对方在哪里。我就在操场边等他回来,只见他气喘吁吁跑了过来,我说:“不是说好了我自己来的吗?”“嗨,我不是担心你吗?再说了,我还想早一点看到你啊。”

  没有太多的客气,我们依然熟悉,展领着我走遍了校园的大小角落,因为展,我也开始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到了亲切。午后去了公园,在古老的城墙边坐下,展就像开了闸的阀门,非要把半年的经历都讲给我听。不觉间,天暗了下来,当我们发现天快黑的时候,护城河边的门已经锁上了。

  “怎么办啊?”“没有事。”展胸有成竹地安慰着我。我们往对面喊也没有人应声,于是就沿着河往前走,就看到了河中间横着些砖垒砌的矮墙,矮墙上还砌有钢筋,应该是防止有人沿着走吧。

  “你等着,我过去喊人。”“不行,那样危险。”

  我话还没有说完,展就在矮墙上往对岸挪了起来,我也不敢多说,生怕他掉下去,虽说是初春,但天依然很冷,我当时就想,如果展掉下去了,我肯定也会跳下去的。那一刻,我是幸福的,因为有人为我劈荆斩棘,给我一片晴空。

  放弃他

  我毕业了,顺利分到了县城的一所重点高中,拿起了教鞭。因为还有未知的三年,一向通情达理的母亲坚决反对我和展继续交往,我的茫然也开始浓烈起来,张望前方,真的没有方向,我就向展提出了分手。现在想想,如果在这里画上了句号,对彼此都不会有伤害了。可是展不同意,连夜从学校回来了。当时周边都在修路,不通车。展是找来同学骑摩托车载他来的。我晚自习放学看到展在门口,一脸憔悴,很是心疼。第二天,他专程到我家让母亲放心,他会给我幸福。这个插曲过后,我们的感情更好了,我也相信了展给的爱情。

  日子过得平稳又甜蜜,展大四了,在我这里实习。同学们对这个家伙很感兴趣,顽皮地问我们什么时候发喜糖,大家都认定我们很快就会结婚的。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的脚上长了个小鸡眼,展每天都会给我洗脚,然后贴上药,还会说:我找工作一定要离你很近,那样就可以照顾你了。

  后来,展分到离我不远的小城。母亲也开始催促起我们的婚事。展说:刚工作,等明年五一吧。那时的每个周末,不是展来就是我往,一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都是风景。

  过了春节,展并没有提亲的意思。我也暗示了几次,并没有什么效果。我们之间就有了分歧,五年,周围的好友都相继披了婚纱,也早已让我没有了太多的耐心。难道房子、车子真的是阻碍结婚的理由吗?不可以结婚后靠两人一起奋斗买吗?我迷惘了,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世界上最笨的女人。心如果要跑远是什么都挡不住的,再深的感情都抵不住诱惑的,而所有的理由不过是托词而已。当我兴高采烈地去找展时,刚下车就看到他和她从屋里出来……

  展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什么,只是沉默。我不知道沉默是什么意思,我只是想,如果想走,可以告诉我,不要让我等下去,何苦消受着我的付出,享受更多的爱情。 我们算不算分手了呢?应该不是,关于他的爱情传说一波一波地传到我这里,可当他在别人那里受了挫折,就会回来找我,好像一个贪玩的孩子迷了路,过了两天又回来了,从不解释什么,好像也感觉不到我所受的伤害。只是这样的反反复复,我早已经无力承受,我要的是一心一意的爱情,展玩的爱情游戏,我玩不起,这样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我真的累了。我说以后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我的爱情系统正在慢慢重启

  是我放了这段爱情,可痛依然是无法逃避的,结束一段让自己很累的感情也并不意味着轻松,感情走了,也带走了我对爱的信任,对异性的信任。日子在脚下艰难地挨着,吓坏了妈妈。在天昏地暗中,是亲情给了全部的支撑,让我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收到一篮子青青的常春藤。

  防是家人托人介绍的,他们想用一份崭新的爱情来拯救我,而我对爱情已经怀疑,那样一份发端于校园的纯美爱情也不过如此,我还能相信怎样的爱情?可防相信,而且他说他对我是一见钟情的。他在城里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为此,我的家人也担心过,害怕同样的两地分居,我再次受到伤害,可防是真诚的。当那个清冷的早晨,打开房门,看到门外冻得面色苍白的防,手里捧着一篮青翠欲滴的常春藤,说:“这象征爱情。”我知道我的爱情系统正在慢慢重启。

  只是听到我发烧了,担心我,便连夜从另一个城市赶到了我的小镇,可又不忍打扰我的好梦,就在街上喝了两碗羊肉汤,才挨到了天亮。防说我的善良,我的才情,都是他想要的。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我的世界里有了一篮青翠欲滴的常春藤,从此便一直绿着,照亮了我原本灰暗的世界。

  后来,防辞去了城里的工作,不顾一切地来到了我身边。而今,我们有了房子,有了车子,还有了调皮的儿子,那篮常春藤也在我的照料下分成了好几盆,点缀着我们的房子,每当有客人问这藤怎会那么绿的时候,儿子总会说:那是我爸爸和妈妈的爱情……

  防说他最欣赏我的善良和正直,他喜欢我骨子里头的真诚,极其阳光。所以,我一直反对那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咒语,在我心里,婚姻其实是爱情的加油站。结婚这么长时间了,我们还很甜蜜,虽然吵嘴,但都是小事。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他知道我的好,也欣赏我的好,我们是彼此珍惜的。特喜欢防有时候拿我没有办法的时候就会说:“闺女,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知道我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超出你的父母……”真的感谢,让我的生命中有这样的老公,携手同行,地久天长。防让我明白,如果你是一个懂得珍惜的人,和谁在一起都会幸福。

  听到朋友的电话,只是让我意识到:当一个人需要你好好想才忆起,那说明他已经走出了你的生活。展对我而言,不过是一个符号,符号而已,除此无他。而防却让我懂得人生,并将

  伴我此生。他的阳光与真诚保证了他一定会收获幸福,而现在想想,展遇见谁都不会幸福的,他不知道别人的付出有多辛苦,只是一山还看一山高,总是在追求一些刺激,而生活最终都是要回归平淡的。

  这种平淡是真实和温暖的,就如逛街就是逛街,虽然防会喊累,坐下来休息,我还是会“生气”地给他买东西,只要我想要的,防总会想方设法送给我,他说希望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妻子。虽然我们日子平淡,物质条件一般,但我很满足,因为我们都在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好起来。我们也会吵架,也会闹起小别扭,但又总会多云转晴,因为我们彼此知道,我们都爱着对方。

  现在我已经习惯了防的嘘寒问暖,有人珍惜的女人是最美的。爱是要两个人相互珍惜,相互尊重,防总会说,一定要先我而死,他不想过没有我的生活,而我更是。此生只想枕着爱人的手臂到老,就希望这样美下去。

  我只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那些失恋的人,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磨灭了爱的信仰。失去一次,会有更合适的人等着你,会有更真实的幸福等你采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