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红颜知己 >>红颜知己 >> 魂断红颜 >>正文
老公冷淡我 对红颜袒露心扉
2013-4-5
相敬如“冰”的婚姻

  相识那年,我29岁,他31岁。大龄男和大龄女的结合,往往不需要太多的表白和承诺,大家都很现实,两个人手拉手,总比一个人形单影只要强得多。

  我和老公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简单的相识,平淡的恋爱,按部就班地拜见双方父母,热热闹闹地结了婚。我们好像没怎么轰轰烈烈地爱过,但那种心与心的贴近却又比任何一对夫妻都不差。

  新婚之夜,躺在老公身边,任他握着我的手,心里安宁又幸福。婚后头几年,日子是甜蜜的。老公不太会做家务,但我干活时他会在一旁和我闲聊,打个下手,饭做好了,他会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地夸我“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但不知从何时起,好像是从有了儿子开始吧,这样的情景越来越少,我承认,我把大部分精力和心思都放在了儿子身上,老公也越来越忙,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间越来越少,相处渐渐变了味道。

  首先是我们之间的话少了,除了老人和孩子,几乎没什么可说的,不但如此,还时不时地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吵。有时候老公出差,十天半个月的,我都不怎么想他,他出差回来以后也不会表现出对我的太多思念。在向外人介绍时,我们通常会说,他是孩子的父亲,我是孩子的母亲……

  我以为时间长了,婚姻生活都会像我们这般归于平淡,家家如此,也就没放在心上,但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严重到几乎毁了我们的婚姻。

  1年前,老公的一个同事,亦是我的朋友,偷偷提醒我,让我看好老公,说近一段时间常看到一个女人来找我老公。后来一天夜里,老公醉醺醺地回到家,我吃力地把他扶上床,帮他脱鞋的时候,听见他嘴里嘟嘟囔囔似乎在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听不清,但肯定不是在叫我。

  联想到朋友之前的话,我忍不住偷看了老公的手机。不看还好,看了我就后悔了,几乎每天老公都会跟一个没有存名字的手机号互发一二十条短信,内容不是特别过火,但语气很亲昵。凭着女人特有的直觉,我能感觉出对方一定是个女人,而且她和我老公关系匪浅。

  精神出轨的老公

  身旁的老公已经睡熟,轻声打着呼噜,可我却心痛得再也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折腾到凌晨五六点,老公迷迷糊糊地醒来,看到身旁两眼红肿的我,就问怎么了。我终于按捺不住,直接跟他说我看了他的短信,以及我为什么会偷看他的短信,然后要他解释他和那女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并请他不要在伤了我之后再骗我。

  老公倒也坦诚,没隐瞒,也许是被我突然一问,没想好怎么隐瞒,抑或是在他心里,精神出轨并不代表真的出轨,所以他觉得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一问,他就全说了。他说那个女人是他的“红颜知己”,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很谈得来,常常一起吃饭聊天,但绝没做对不起我的事。如果硬要说他出轨,那也只是精神上的。我问他是不是爱上了那个女人,他想了想,还是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只说那个女人喜欢他。

  或许他们真的没什么实质性的越轨关系,但那种暧昧却让我更加心痛,更加嫉妒,更加愤恨,更加不甘,为什么他在冷落自己老婆的时候,却能对其他女人敞开心扉?难道他不明白,这世上再没有比枕边人的背叛更让人感到无助和挫败的事了,尤其是心的背叛,其实比身体的背叛更让人痛心。作为老婆,最怕的就是老公跟外面的女人来真的,实打实、心对心地去爱。

  心不在了,守着那身空壳还有什么用。我问老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却反问我,这些年他在我的心里是什么位置?我无语,眼泪却止不住地往外涌。或许生活中我有些忽视他,但他在我心里的位置一直没变。

  伤心归伤心,真要离婚,其实是需要勇气的,就此放弃婚姻,我做不到。这之后,在我的要求下,老公和那女人断了联系,应该是断了吧,最起码我几次偷看他的手机信箱和QQ聊天记录,都没发现什么异常。

  我也在逐渐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我们还是相爱的,告诉自己不要太过计较,要用宽容和信任的心去面对老公。所有的道理我都明白,但做起来却很难,心里始终有个结解不开。虽然老公和那个女人看似断了联系,但是他的心是否也回家了呢?每当看到老公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我就忍不住会想,他的心是否已经飘到她那里去了。 重蹈覆辙的老婆

  心里藏着事,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前几个月,我工作上出了一点差错,同事刘哥帮了我的忙,做了些弥补和掩盖,我这才过关。刘哥这人很热心,我们的关系一直都不错,但之前仅限于普通同事。那件事之后,出于感谢,我请刘哥吃饭。

  饭桌上,刘哥问我:“这段时间你到底怎么了,看着总是心不在焉的?”我本不想多说,毕竟这种事跟外人也不好开口,但压抑了太久,我实在需要一个宣泄的窗口,刘哥这么一问,我的泪水又止不住涌了出来。接过刘哥递上的面巾纸,我哽咽地说了我那受了伤却不知该如何疗治的婚姻。我讲的时候,刘哥一直静静地听着,偶尔安慰我一两句。虽然他的话不多,但句句温暖我心。

  那之后,我和刘哥就走得更近了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觉自己不愿跟老公说的心里话都愿意跟刘哥说。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有时候心里郁闷了,跟他聊聊,就会雨过天晴。他对我也很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那种关心看似不经意,却点点透着情意。

  有些事就是这样,都是成熟的有家的男人和女人,仅仅一个眼神,就让我们什么都明白了。看着刘哥望向我的深情目光,我知道他心里有我。但还好,我们都还理智,直到今天,我和刘哥之间也没有过什么,就像当初老公解释他那段感情时说的那样,硬要说出轨,也只是精神上的。

  这依然很危险,我知道,一来我怕有一天自己不能自持,真的越了雷池;二来我怕老公也会通过蛛丝马迹意识到我的变化,继而发现我的隐私。真到那一天,我们的婚姻也就走到尽头了,而这个结果是我不愿看到的。于是,以前手机随手乱放的我,回到家后也开始把手机随身带着,因为手机里有刘哥关切的短信;隔段时间我就会换一下QQ密码,唯恐老公也像当初的我那样去偷窥,去查找……

  该结束了,我知道,在海上漂泊的船最终还是要回到家的港湾。

  ■ 记者手记

  在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那种只需远远望着你,并不染一丝世俗想法的爱情呢?当男人爱上女人,会不会止步于对女人身体的拥有和探索,而仅仅满足于默默无闻地充当女人的生活保护者?女人对男人呢?会不会也有另外的非分之想?这正是身爱与心爱的区别。

  再问一个问题,精神出轨和身体出轨,你更能接受哪一种?爱情的底线是什么?很残忍的一个问题。在我看来,但凡真正爱上一个人,便会患上“洁癖”,感情的洁癖,忍受不了他(她)一点点的感情不洁,不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所以别把精神出轨不当回事,这种暧昧就似不知何时便会引爆的炸弹,其原因是人们总会低估暧昧的能量。

  而对于心已出轨的伴侣,不要放弃,在他(她)的心上流一滴泪,很可能,他(她)就会回来了。当然,流一滴泪只是一个概念,它指所有你要努力做的事情,或许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或许是完善自身……如果你还爱他(她),那就尽力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