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亲近耶稣 >>正文
认识四种假基督徒
2013-6-5

 我想借着“我良人对我说”这句经文,说说四种常见的假基督徒
 
 
  第一是从来没有经历或者根本不重视良人说话的人。直接表现就是不重视主日证道。这可能和东方的异教思想传统有关:我心即佛,信仰是心的追找,不需要外在真理的临到。他们的神从来不说话,他们的信仰就是自言自语。
 
 
  教会是一个神迹,因为是一个围绕良人话语而建立并成长的团契。基督徒是什么人呢?就是对话语或神的话语极为敏感的一群人。对话语敏感将神的儿女与达尔文的高等动物区别出来,基督徒对话语敏感,高等动物对饲料敏感。约翰福音10:27,“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无道昏君”是无主的浪子。申命记8:3b,“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无道昏君是饥渴的奴仆。诗篇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无道昏君是失丧之瞎子。路加福音1:37,“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无道昏君是没有能力的瘫子。约翰福音6:63,“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无道昏君是没有灵的死人。
 
 
  第二、神总是对别人说话,与我无关。一方面,他们总是拿圣经审判别人,听道之时,在长椅上用眼色暗示别人:说的就是你。另一方面,他们在教会里唯一的目的就是用圣经教导和帮助别人,神的话对他们没有重生的工作了。越是一知半解的人,越有这种莫名其妙的自负。
 
 
  第三、我很讨厌我的良人对我说。换言之,不能接受圣经的针对性,每次被针对都火冒三丈。我们对良人怎样说指手画脚,同时,专门选择甜言蜜语。我们把自己的标准凌驾在上帝之上,大约是属灵的撒娇。但这种心态使我们很难坚持长久的教会生活,特别是那些真正持守和宣讲良人话语的教会生活。
 
 
  第四、伪造良人的声音。我们常常看见这些骗子和神经病。圣灵对我说,我经过祷告听见神对我说,我做梦了神对我说,神借着我来教会之前的一个电话对我说你不要参加主日崇拜……这不是良人的声音,这是不良之音,是居心不良者在败坏教会。判断这些低能的欺诈很容易,因为我们有圣经,那里有根本的、清楚的标准。而这种伪造,摇动的对象常常是真理和生命软弱的人——魔鬼知道教会的软肋在哪里。
 
 
  【作家简介】:蒙福雁羽,基督徒作家,曾出版小说、散文、剧本、随笔等十余部。此外,她发表在海内外报刊杂志上的信仰文章,已汇集成书,书名为《守望》,将在近期出版。现为青岛新生命教会牧者、美国良友电台主持人、美国展望大学圣经文学硕士、华人基督徒文学艺术者协会会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