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亲近耶稣 >>正文
耶稣呼召门徒及其门徒的见证
2013-6-5

读经:约1:35-51

 

一、安得烈的见证──基督是弥赛亚(40~42节)

1、「跟从耶稣的那两个人,」『那两个人』除了本节所注明的安得烈外,一般圣经学者公认另一个人就是本书的作者约翰。

2、「他先找着自己的哥哥西门,」本句有三种解法:(1)『先』字作副词解,意即他先找着自己的哥哥,然后再找别人;我们遇见主之后,是否先介绍给家人?一个真正得救的人,必定是一个乐意向别人特别是自己的亲人介绍主耶稣的人,这不但是爱主和爱人所自然有的反映,这也是人们听到大好消息后,必然有的反映。

二、腓力的见证──基督是旧约所指明的那一位(43~45节)

腓力对拿但业见证的话说出:(1)基督是全部旧约圣经启示的中心;(2)基督是整个旧约时代中所有人的盼望。

三、拿但业的见证──基督是神的儿子,以色列的王(46~50节)

1、你来看——这乃是传福音的秘诀。当我们向人传福音而遭到人的轻看和误会时,不必辩论,只要简简单单把圣经中所记载的,以及自己所经历的主耶稣摆出来给他一看,就行了。对于疑惑、不信的人──「拿撒勒还能出甚么好的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向他见证基督,引他遇见基督──「你来看。」结果就能打碎老旧的观念,而得着新鲜的启示──『你是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49节)。

2、「你是以色列的王,」意即你是弥赛亚。

四、主自己的见证──基督是神与人之间的天梯(51节)

1、「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表示『人子』就是雅各所梦见的天梯;基督是通往天上惟一的道路(约十四6),祂是神与人中间惟一的中保(提前二5)。  人惟有借着耶稣基督,才能到父神那里去。

2、『神的使者』就是天使;天使是服役的灵,奉神的差遣来为信徒效力(来一14)。天使的主要服事,就是在神与信徒之间负责传达信息,保持交通往来。

3、主耶稣一面是『立地』──够得上人的标准,能作人的代表;一面又是『顶天』──够得上神的标准,能作神的代表。惟有祂是完全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祂是神而人者。

4、先是「上去」,后是「下来」;人没有向神的祷告祈求,怎能从神支取祂的赐福呢?我们要先将地上的需要通报上去,天上的帮助才会下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