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解读耶稣文明 >>正文
看解读耶稣受难的感受
2012-8-23

看解读耶稣受难的感受

  提起耶稣,人都会把他和救世主联系在一起,曾看到一位网友提到耶稣死前说的一段话,我想到了很多,很认真的看完所有的帖子,很难过,产生了疑问,耶稣抱着必死的信心为什么在最后会发出那样的悲鸣,显然在最后一刻他是很失望的,他对什么失望,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认为他对神失望,因为他不想死,希望在最后一刻看到神迹出现,而最终没有神迹,所以他失望,发出悲鸣。

  但反复看了那些经文以后发现不对(假设那些经文说的都是事实)。在生命的最后,耶稣不是对神失望而是对人失望,对他自己全身心去爱人并行了那些神迹,但完全没有收到他自己预期的效果而失望,没有人理解他的苦心,没有人明白他,到最后竟然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追随他(包括他的门徒,受过他恩惠的人,他的追随者,称呼他为主的这一大帮人)他为自己的失败,为人们的无知发出悲鸣。

  有时我会思考一个问题,犹大为什么出卖耶稣,出卖一个人要有理由的,就是为了30元吗?据说,犹大是管钱的,他缺钱吗,根据考证30元在当时买不了多少东西。一个管财务的人,什么才是利益的最大化难道不懂吗,卖掉耶稣对他有什么好处呢?耶稣一直宽厚待人,如何与犹大结怨呢?理解不了。

  我甚至有一种想法,犹大很可能是接受了耶稣的命令而去告密出卖他的。

  那你会说,耶稣为什么这样做。他想印证自己一直所做的事有没有成效,如果有他就大功告成,可以功成身退,如果没有,他牺牲自己,以自己的血唤醒世人的愚昧。可以说耶稣是必死的,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既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为什么最后发出悲鸣?因为他失望,世人并没有了解他的意图。根据下面经文。

  16:21 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16:22 彼得就拉着他说,主阿,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16:23 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16: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16: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16:26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根据经文分析,可以得出结果。应当说那些法利赛人和文士在当时是很有势力的,就是当时的统治者罗马人也对他们相当的忌惮,要挑战他们是很难的,耶稣是带着必死的信心,想改变当时的宗教对民众的误导以及愚昧做法。因此决定了以牺牲自己,来唤醒世人从新对自身的关爱,不应再被当时的祭司所蒙蔽。犹大可能是知情者和协助者,从种种迹象看来,犹大不可能无缘无故去买耶稣,相反,他的角色很耐人寻味,当耶稣被判有罪以后,还没有死,他就上吊自杀了。觉得后人对他的指责欠缺根据。

  既然抱着必死的信念,一路上所有的苦都尝遍了,为什么到死前的最后一刻会失望悲鸣。他是对他的门徒、他的信众以及亲身得到他救治亲眼看见他行神迹的那些人失望。他希望他们自发的和他一样背起十字架可以声势浩大的给与当时的宗教主导者以压力,如果是那样他最后即便是死也达成了他自己的愿望。遗憾的是,彼得如他所说三次不认主,其他的民众就更不用说了。这条十架之路只有他一个人孤单的走完,民众不理解他,连他的门徒也没有人理解他(除了犹大),耶稣是孤独的,如一位网友所说,世人一直仰望着神,却从来也没有试图去了解降生为人的耶稣他的用心用意,确实是相当悲哀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