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耶稣与和谐农村 >>正文
耶稣的孝顺典范
2013-6-5

 经文「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以弗所书六:1-3)

  【日志】

  耶稣是天父的独生子。祂顺服天父的差遣,降世为人。祂「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二:8)。祂是孝顺的最佳典范!

  耶稣不只是顺服天上的父亲,也顺服肉身的父母。当耶稣12岁时,在逾越节随同父母到耶路撒冷过节。回程时,祂的父母没有找到祂,过了三天,才看到祂在圣殿跟教师们谈论圣经。祂的母亲说:「我儿,为甚麽向我们这样行呢?看哪,你父亲和我伤心来找你!」耶稣说:「为甚麽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或译: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家里吗)?」耶稣的父母完全无法了解祂所说的,但是,耶稣却与他们一起回拿撒勒,并且在生活中事事顺从他们。(参考路加福音二:41-51)

  当耶稣开始传道时,祂随从母亲到迦拿参加亲戚的婚宴。筵席进行到一半,酒用尽了,主人陷入困窘之境。耶稣的母亲对祂说:「他们没有酒了。」耶稣说:「母亲,不要勉强我做什麽事,我的时候还没有到!」(参考现代中文译本)虽然这麽说,但耶稣还是吩咐仆人将水缸倒满水,又吩咐将水舀出来送到席上。结果水已经变成酒,还让管筵席的狐疑赞叹说:「好酒留到如今!」(参考约翰福音二:1-11)显然,耶稣即使不以为祂必须行这样的神蹟,但还是顺服肉身的母亲。

  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在最痛苦之时,祂仍然体贴母亲的需要,并关切祂的未来。因此,祂在十字架上对祂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所爱的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把耶稣的母亲接去照顾。(参考约翰福音十九:26-27)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耶稣顺服天父,也孝顺肉身的父母,为我们树立了孝顺的典范。

  【吗哪】

  耶稣顺服天父,也孝顺肉身的父母,为我们树立了孝顺的典范。

  【祷告】

  「亲爱的耶稣,谢谢祢为我树立孝顺的典范。求祢将孝顺父母的心充足地赏赐给我,使我敬爱父母,亲爱兄弟姊妹。」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