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耶稣与和谐农村 >>正文
耶稣之死的原因
2013-6-5

郑国治 牧师

  经文:太26:62-66

  自从始祖堕落犯罪,死就临到了全人类。人人都有一死,人死的原因是因为罪,罪的工价就是死。但耶稣是没有罪的,无罪的耶稣为什么要死?他死的原因究竟何在呢?

  原因之一,耶稣基督的死有宗教的原因

  耶稣受死,是两种法律制度下的审判——犹太宗教法律和罗马法律的审判。犹太宗教领袖没有权柄处死耶稣,只好找了彼拉多,因罗马的法律能处死人。但是,大祭司和宗教领袖审判耶稣是非法的、不公允的,且逮捕耶稣的程序不正常,审判耶稣的时间也不对。审判的宣告应是在第二天进行,而不应在当天晚上。

  那么,犹太宗教的领袖为什么要处死耶稣?

  ①他们相信传统超过相信真理。犹太人相信旧约,希望有一位英雄式的,有能力、有权柄的弥赛亚领导以色列百姓,建立荣耀的以色列国。耶稣来了,但他却以极卑微的样式出现在世人的面前,他没有显赫的身世,降生在马棚,被布包裹放在马槽里。《圣经》中记载这是他的标志,这极平凡而又低微的标志。谁能想到他是肩负救赎使命的道成肉身的神?谁又能把这木匠的儿子与基督、弥赛亚联系在一起呢?圣经中记载:大祭司对他说,“我指着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诉我们,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太26:62-66)。

  什么是基督?基督就是弥赛亚,弥赛亚就是受膏者。但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神的儿子。旧约《出埃及记》3:13-15中说,我是自有永有的…我是耶和华…。大祭司听了这话,就撕裂了衣服(参太26:65),表示他非常地愤怒,认为耶稣说了僭妄的话,认为耶稣不过是人,因此,要置他于死地。

  耶稣是神的儿子(参路3:22,约5:17、20、21、30等),对此使徒彼得有清楚的认识。所以彼得能毫不犹疑地说出,“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

  耶稣道成肉身,是全能的神、完全的人,是三位一体神的本体。三位一体的神是创造者,“万物是藉着他造的…”(约1:3),创1:2中记载:“…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圣经中记载“三位一体”有六十处之多,但犹太人却不了解。

  ②犹太人嫉妒超过理性。犹太人是因为嫉妒才把耶稣解了来(参太27:18),这是宗教嫉妒的可怕之处。

  耶稣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耶稣叫人与神和好,耶稣叫死人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因着成千上百的人跟随耶稣,犹太宗教领袖极度恐慌,他们害怕人们都跟从基督,使犹太教受到冷落。

  原因之二,耶稣基督的死有政治的原因

  彼拉多问耶稣:“你是犹太人的王吗”(约18:33)?如果耶稣是犹太人的王,将对罗马帝国的统治产生很大的威胁,所以,统治者是不能容忍的。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要属于这世界,我的臣仆必然征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约18:36)。彼拉多因此说:“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约19:4—)。既然没有罪,为什么把他交给犹太人钉十字架?这是为了他的政权,为了个人利益,为了讨好犹太宗教上层,彼拉多作了不公正的审判。因为犹太人对他施加压力,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凯撒的忠臣”。

  耶稣基督究竟是不是王呢?耶稣有自己有明确的回答:“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约18:37)。启17:14中说:“他们与羔羊征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启19:16)。耶稣是得胜的主,复活的主,施恩的主,拯救的主,赦罪的主,要再来的主,我们要跟随他,凡蒙召的,忠心的必能得胜。圣经应许我们,跟随耶稣的,与他一同做王,直到永永远远。

  原因之三,耶稣基督的死有神的旨意。

  人的死是因人的罪所致。但是,神的旨意是要赦免我们的罪,让我们与神和好,让我们脱离死亡的审判。然而,“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来9:22)。而只有圣洁的耶稣的血才能洗净我们一切的罪。因他是全能的神,完全的人。他不但能洗净我们一切的罪,而且还能赐给我们永生的新生命。耶稣是公义的主,为我们钉十字架,以无罪的担当了我们的罪,以公义的担当了我们的不义,以慈爱的担当了我们的仇恨。我们“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罗5:9)。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是因神的旨意而死。因为,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耶稣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耶稣照我们父神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耶稣的死是照天父的旨意,救恩是上帝的计划,救恩是耶稣的完成,救恩是圣灵的施予。我们因信称义,因信得胜,因信得荣耀。这是在神创世以前就定了的计划,因耶稣钉十字架成了!成了救恩,成了神的旨意,成了神的计划。

  感谢主!耶稣说:“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18)。耶稣甘心乐意地顺从神的旨意,感谢主!今天你愿意遵行神的旨意吗?你愿意相信耶稣基督是为我们的罪而死吗?你相信耶稣基督为十字架完成我们的救恩吗?你愿意为主侍奉,荣耀上帝吗?如果你愿意,求告主名必然得救!

文章来自: 耶稣基督网(www.godlive.net) 详文参考:http://www.godlive.net/rsys/17340.html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