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农村教会 >>正文
中国教会不应在“性”教导上保持沉默
2013-6-5

4月20-23日,《为什么真爱需要等待》的作者约瑟·麦道卫在杭州崇一堂作“直言以对:性、爱、关系”的系列讲座。麦道卫牧师呼吁中国教会在对信徒、孩子的性教育上不能沉默。他说:“在任何文化中,牧者最可怕的罪就是在性方面缺乏教导。许多人陷在性的罪恶里,牧者没有资格定他们的罪,因为他们没有给予这方面的教导。”

麦道卫牧师在家庭中是好父亲,在教会中是好牧者,甚至被誉为“美国爸爸”,这与他摆正家庭与教会的关系分不开。

家庭是牧者的首要服侍

据基督时报报道:讲座一开始,麦道卫牧师强调了家庭重要性:“我为耶稣而活,也为我的家而活。”当有人问及在照顾家庭与服侍教会上怎么平衡时,麦道玫牧师说:“很简单,就是不要平衡它”。他解释说:家庭是我们的首要服侍,不需要与其他服侍做平衡,因为它本身就是首要的。

正确认识“性”

很多人说性是邪恶的,甚至人们以圣经为根据,提出性的邪恶说。麦道卫牧师提出性邪恶的理论不是圣经的教导,圣经中没有一节经文说性是邪恶的,只是提到被错误运用的性是邪恶的。麦道卫博士提出神创造性的四个目的分别是“生育”、“合一”、“愉悦”、“荣耀上帝”。

麦道卫牧师讲解说:神在大脑中创造了许多不同功能的神经原并创造了与性有关的荷尔蒙,称为去甲肾上腺 素,科学家形容它为回形针一样的荷尔蒙。借五种感官:看、听、尝、嗅、接触,而在脑中产生。

人的大脑里有一个很忠心的区域叫前额叶皮层,是道德领域的决定区域。包括决定胃口、热情等等。出生后直到25岁这部分才发育完成。因此,他提醒说:“在25岁之前,年轻人需要牧者、父母在性方面指导他们。因为他们在大脑前额叶皮层,还没有发育好,不能作很好的决定。箴2-8章,讲到一些性的问题。要听父亲的训诲,因为这是父母的责任,也是儿女需要听的。”

教会在“性”教导上不可保持沉默

在教会对信徒及家庭的“性”教导上,麦道卫牧师惋惜说:“教会保持沉默!”他说:“在任何文化中,牧者最可怕的罪就是在性方面缺乏教导。许多人陷在性的罪恶里,牧者没有资格定他们的罪,因为他们没有给予这方面的教导。”

麦道卫牧师说,大多数教会和牧者不知道“色情”的危害,也因此保持沉默。而青少年又常处在性试探之中。

他说:“关于色情,我希望大家能明白,我很敬重中国政府能立法,定义色情为非法。我相信他们明白文化中产生巨大影响的,不是 其他政府与文化所明白的,导致性泛滥、性侵犯最大的源头是色情,儿童贩卖源头也是色情。我希望政府能立法,或者阻止网络的色情。但没有一个政府能做到。只有基督的教会才会想到这个危机。但也有许多教会在这方面保持沉默。”

麦道卫牧师提醒说:“面对罪恶不应是沉默,而应该是教导(知识)。”虽然在过程中,麦道卫一直将美国社会中许多性罪、性病等等,作为例子来提醒中国 信徒,但我们却不能盲目乐观地以为这些事情不会在中国发生。事实上,中国社会及教会在性泛滥、性犯罪方面的挑战不比美国小。也有数据表明,中国人在色情网 络、物品上的消费已成为世界第一。在今日许多性道德普遍低下,婚姻家庭受到普遍挑战的时代里,中国教会及牧者实在不能再保持沉默,更当应时势而发出“守望 者”的声音,如麦道卫牧师一般“直言以对”。

关于麦道卫:
约瑟·麦道卫,知名作家。1964年加入学园传道会,于世界各地巡回传道,接触超过七百万年轻人,足迹遍及84个国家,同时他也是“麦道卫国际事工组织”负责人。著有包括《为什么真爱需要等待》、护教手册《铁证待判》等50多本书籍。

文章来自: 耶稣基督网(www.godlive.net) 详文参考:http://www.godlive.net/gdjh/2620419.html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