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农民救世主 >>正文
山西青年基督徒进入云南少数民族调研其生活与信仰
2013-7-12

“医生,没有提前报名,还能献血吗?”迎着献血车里走出来的医护人员,从木渎赶到狮山堂做祷告的范钟秀急切地询问。3月31日,是基督教的复活节,响应高新区宗教局的号召,狮山基督教堂组织了近百名信徒义务献血。

“第一次,有点紧张。”“80后”美女张林一边按压着抽血后胳膊上的针眼,一边微笑着告诉记者,抽血虽然有点“疼”,但心里很高兴。老家在淮安的孙中林已经是第三次义务献血了,这次,他还“鼓动”了同为基督徒的妻子一起献血。“献出的血液可以治病救人,我们信徒心里就很满足。”

狮山堂青年事工部部长沈建东告诉记者,义务献血也是耶稣受难节的一项纪念活动,去年组织过一次,信徒参与积极性很高。今年报名时间仅仅两个礼拜,报名人数就超过了50人,现场更有不少没来得及报名的信徒要求献血。据统计,经体检筛除不适合献血者后,共有70余名信徒参与了献血,每人献血量为400毫升

从5月开始,山西一群受过神学培训得青年基督徒进入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其间调研了十五个民族


A,中聂苏 B,葛泼(西)C,阿车 D,车苏 E,云南水族 F,小黑聂苏 G,阿灵 H,芒布诺苏 I香堂 K,哦怒 L,老乌 M,大黑聂苏 N,阿鲁 Q,阿普

 

 

这是在少数民族中调查他们的语言、风俗、信仰。


通过调研工作,我们看到这些少数民族都没有福音,根本没听过耶稣,调研工作结束后,通过祷告和负担,我们选择一个民族(纳西族),纳西族有30万人,但是除了丽江一些教会外,很多地方都没有福音,没有教会,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活在一种黑暗的捆绑中,他们拜的多种神,很可怜,他们有感动在那儿开扩做长期的跟进工作。

从5月20号到7月1号,他们分了三个小组,分别在丽江的三个乡镇展开开拓工作。


A组的学生去到那里帮当地人下地干活,做饭和他们搞关系,白天地里干活,晚上和当地农民交通;并且学习纳西族的文化及语言,到现在为止,有八九个人接受福音,每星期五带领他们聚会(唱诗赞美,听讲圣经话语)经过他们的吃苦,坚强的毅力,里面神给的动力,和当地人的关系非常的友好。


B组的学生发现该地有得孩子,没有学校没有条件到别的地方去上学,青年基督徒们就以以教师的遮盖而进行,帮助孩子们准备学习用品(本 笔 课本等)工作开展虽然非常艰难,但觉得很有意义。

C组所在的地方人数较多,学生们以帮助当地农民干活,与他们建立友好关系,学习当地但民族文化及语言。

在这二个月的过程中学生们吃了很多的苦,经历水土带来的不适,文化带来的差距,他们经历团队的造就对付,但是为了一个目标从来没有埋怨,退缩过,他们不断对家里人讲述他们经历神的很多事,从话语中看到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没有被艰难困住,没有在苦难中退缩 ,只是听到他们感恩,赞美,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努力完成使命的美好心声。


通过实地调研体验他们真正感受到:中国还有200多个少数民族没有听见福音,他们住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他们大多生活贫穷,交通不便。没有人去他们那里传福音。帮助他们得到福音,摆脱贫穷,过文明生活,是当代青年基督徒义不容辞但责任。

 

纳西族的一个聚会的地方

纳西族贫穷的家庭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