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耶稣与新农村 >>耶稣与新农村 >> 农民救世主 >>正文
教会生活(五)尊敬神的仆人
2013-5-15
 提摩太前书5章17节说:“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传道人是神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大都在年青时蒙了神的呼召,受过神学训练,甘心将自己奉献在神的祭坛上当作活祭,走终身事奉神的道路。主耶稣对门徒说过“我所喝的杯,你们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们也要受”(可10∶39)。传道人接受主的差遣,用福音生养儿女,用灵粮喂养他们,有时还得再受生产之苦。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传道人都象保罗那样,经历“许多的忍耐、患难、穷乏、困苦、鞭打、监禁、扰乱、勤劳、警醒、不食……”(林后6∶4—5)和遭受种种危险(林后11∶26)。但神的忠心仆人,确是天天为教会挂心,因此信徒应该做到:

  第一,关心传道人的生活。圣经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提前5∶18)传道人把属灵的种子撒在信徒中间,而通过教会,从信徒中间收割奉养肉身之物,不能算过份(林前9∶11)。一般讲,应当保证传道人的生活在该教会信徒生活的平均水平或稍高一些,这样,才有利于他们安心工作,也不致使有心奉献自己为主工作的青年人裹足不前。有些教会的义工热心爱主,辛苦劳碌,不受教会物质上的报酬。他们有时要求传道人也像他们一样。但义工毕竟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自谋生活;而专职的传道人无暇从事生产劳动,他们的物质生活必须有保证。

  第二,在神面前常常为他们代祷。保罗对以弗所教会说:“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弗6∶19)传道人的使命是传讲福音。虽不必用高言大智(指深奥的言辞和哲理),也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指措辞婉转)(林前2∶1、4),但为了使男女老少,知识高低,聪明愚拙等人都能领会接受,需要有一定的口才,深入浅出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和比喻讲清神的道。同时,他们必须放胆讲论,言辞自信,才能使人信服。因此信徒决不可忽视为他们代祷。正如亚伦和户珥扶摩西举杖的手一样,什么时候摩西的手高举,约书亚和以色列人就得胜;什么时候摩西的手下垂,亚玛力人就得胜(出17∶10—12)。又如大卫李军兵追赶亚玛力人。前线的军兵能奋勇杀敌,取得胜利,也是由于有军兵在后方看守器具(撒上30∶7—25)。代祷工作虽然不显眼,但却是有关成败,同蒙赏赐的工作。

  第三,体恤帮助传道人和恰当地接待传道人。有些信徒认为传道人平日没有工作,或者认为传道人唯一的工作是去探望病人,往往要求他们能去医院或家里祷告时,随叫随到。有的年老孤单,希望传道人经常上门安慰祷告,或希望月月送圣餐。这些事无疑都是传道人应当做的,但总的来说,我国传道人人数少,年纪老,教会中有许多大小工作要去做,还有其他信徒的各种需要,也要去解决,因此信徒要体谅他们的忙碌与疲劳。

  传道人讲道或谈道时,信徒应安心静听,不必忙于招待伺侯,甚至忙乱。象马大那样心里忙乱,思虑烦扰,反而失去上好的福分(路10∶38—42)。对传道人尊敬有礼貌是可以的,但不要当面称赞奉承,更不应将他们看作神那样高大。保罗在路司得行了神迹,医治了,生来瘸腿的人,因此众人认为他与巴拿巴是神藉人形降临在他们中间,于是牵着牛,拿着花田要向他们献祭。保罗与巴拿巴二人撕开衣裳,跳进众人中间喊着说:“诸君,为什么作这事呢?我们也是人,性情和你们一样。……”(徒14∶8—18)过分地高抬某一个传道人,使他忘乎所以,自高自大,不将荣耀归给神,这就不是真的敬爱他,而是使他陷在罪里了。总之,对传道人应视作是神的仆人,但神的仆人并不是神。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