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女人风采 >>女人风采 >> 女人如花 >>正文
女人如花花似梦
2012-8-23

  女人如花,女人如水,这些都是用来形容女人的,还记得梅艳芳的“女人如花花似梦”,幽柔婉转的旋律轻轻划过,似花香入怀,清影徘徊,有柔肠寸断间的一丝丝寂寞,沧桑得让人揪心。

女人如花

  女人如花花似梦,用花来比喻女人,是有点怜惜的意思。但是,红颜如花,终究刹那芳华,而花似梦这三个字,为这句话平添了紫陌采薇的诗意,弥漫着一股烟火之外的清气,甜蜜和惆怅相伴。想想吧,芳华过后的迟暮岁月,回忆起白衣胜雪的少女时代,那时的光阴,那时的美好,岂非疏离得就像一个梦?

  见过虞姬冢景点的一副对联,“使君子花,朝白午红暮紫;虞美人草,春青夏绿秋黄”,这副对联说的是,男人的心一天就变,而一年的光阴,就让美人的容颜老去,这株花很恰当地表达了芳华易逝的内涵。传说虞姬刎别楚霸王时,血洒之处长出了草,从此,这草就被称为了虞美人草,因为是美人借了它还魂,就叫人生出了几分悲悯,看见了虞姬的凄凉。有人说过,女人似花,遇见那个宠爱自己的人,就是到了开花的季节。我倒觉得,两情相悦,最好是在牵手时就一夜之间白头,也就不会有以后的山河破碎,英雄末路美人断魂了。虞姬这株娇艳的草,错过了季节,开在了凛冽的寒冬,最后只落得红颜成灰,化成岁月深处一声声的叹息。

  还有像牡丹般艳丽的女人,如杨贵妃,这种花开起来阔阔大大,花艳香浓,有着咄咄逼人的傲气,不是寻常女子所能比喻的。记得以前看《贵妃醉酒》,与君王怄气的杨贵妃,醉了心,甩了袖,委顿在地,唱着“海岛冰轮初转腾……”燕语莺声里有道不尽的凄凉。还是小女人的情怀,幻想那是自己一个人的君王,她只想在满园春色的后宫里,演一场浩荡的缠绵,绵延不绝,即使醉,也是想与君王共醉。但是,牡丹虽好,难敌寒霜,长生殿的誓言犹在,在生死之间,那个已年近七旬的君王,舍了美人保全了自己,杨贵妃最终“宛转蛾眉马前死”。索命的白绫,水一样的冰凉,就如杨贵妃心中的绝望,生死相许,相思万种,不过都是应景的谎言,一生惊梦,未老的生命成了一株凋零的牡丹。

  女人如花,花如红颜。每朵花都在自己的季节里花开花谢,而花一般的女人,随着命运的安排不断地熵变着花般的姿态。青春年华的女孩,似一朵朵洁白的茉莉,有着冰清的纯洁,那是要放在水晶的殿堂里细心呵护的;少妇时期的女人,完成了生命角色的转换,有了娇儿和夫君,那时的女人是一朵朵春天的康乃馨,不那么娇贵,少了些张扬,以母性的情怀营造温馨的家园,为寻常生活增添几分粉嘟嘟的柔美;而这之后的女性,褪尽了颜色,以一种淡极始知花艳的姿态示人,这个阶段的女人似碎碎的满天星,聚在一起唠着家常,妥帖而又让人安心。在我看来,这个阶段的女人是最美的。在光阴的烈火中淬过,在生活的苦痛中磨练过,逆境让她们一夜之间成长,磨难让她们光彩夺目,散发出更加绮丽的光芒,有着别样的素净之美。

  “昔时陌上花如锦,今日楼头柳又青”,开不完的花朵,望不尽的红颜,每个女人都应以独自的姿态绽放,在梦一般美好的素衣锦年里,美丽而无瑕。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