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與村霸 >>村痞与村霸 >> 村霸的黑手 >>正文
一家三口劝架被打续:嫌犯被刑拘 1人为村干部
2012-12-22

李明权跪在地上感谢帮助女儿的好心人。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李明权跪在地上感谢帮助女儿的好心人。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昨天上午,朝阳警方办案民警前往医院看望李好(化名),并现场通报了案情。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其中1名嫌疑人为新当选的东辛店村党支部副书记。12月16日,朝阳区东辛店村的李明权带着女儿和妻子在回家途中,随口劝了路边打架的男子,不料遭到追打,女儿李好的手腕几乎被砍断(本报曾连续报道)。

>>通报

4人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通报案情称,12月16日晚8时许,就餐后的李明权骑电动车回家,途经东辛店村时,被4名陌生男子错认为曾发生过冲突的骑车人。随后,4名嫌疑人持刀将8岁的李好右手手腕砍伤,李明权也被砍伤。

案发后,专案组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同时组织警力摸排走访,将一名29岁北京籍男子李某和一名35岁山东籍男子李某定为嫌疑人,并于12月18日中午先后在海淀区及朝阳区将两人抓获。18日晚涉案嫌疑人王某(男,38岁,河北人)向警方投案自首,19日中午最后一名嫌疑人李某(男,30岁,河北人)向警方投案自首。

4名犯罪嫌疑人对殴打李明权一家之事供认不讳,现4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

刚升村支部副书记

据了解,29岁北京籍嫌疑人是东辛店村人李宾。事发地点以北约200米处,李好就读的“百年实验小学”对面的胡同内,李宾独自居住的一处三层民房坐落于此。

胡同口的小卖部老板是李宾的租客,他介绍说,李宾平时都是早出晚归,爱喝点儿酒,“而且只要喝就喝醉,租房的事都是他的继父管,他还有个同母异父的妹妹。”

村民介绍,本月9日,经村党支部会议投票选举,李宾刚当选新一任的村党支部副书记,“他在支委干几年了,一直都是村干部”。昨天下午,东辛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家属

妻子说服丈夫自首

昨天下午,东辛店村综治工作中心门口,一名年轻女子神情焦虑地打着电话。据了解,此人正是李宾的妹妹高李佳。“我们没住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干些啥,有些事他也不怎么跟家里说。”据介绍,李宾曾在部队服役,退伍回村后到东辛店村委会工作。高李佳介绍,4名嫌疑人中,30岁的河北人李国良是自己的丈夫,在东辛店村做建筑;河北人王立熊(音)是李国良的表亲;山东人李刚(音)是李国良所在工地的工人。

高李佳说,李国良当晚接到一个电话后去的案发现场,“之后回家打了个照面就没见人影了”。直到她看到报道后才知出了事。19日,她接到李国良的电话,“我就劝他去自首,我们也想弥补过错”。19日中午,李国良在高李佳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