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與村霸 >>村痞与村霸 >> 正与邪的较量 >>正文
纪委为何7年查不倒“村霸”
2013-5-14
 在汕头潮阳区新寮村,曾任村支书的张瑞发(又名张发)以修建企业为名非法圈占村民数十亩耕地,在田间建起造价不菲的私人豪华祠堂、厂房,被村民多年多次举报,虽经有关部门查实违法,但却一直屹立不倒。(4月19日《南方都市报》)

  一个贪官的背后必定站着一个或者是多个“保护伞”,此案就充分地说明了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必须先查处张瑞发背后的“保护伞”,因为“保护伞”不倒,张瑞发就不会被绳之以法。这个案件已经查处了7年,因为他背后的靠山太厉害,张瑞发至今发毫发未损,依然稳坐“钓鱼台”。

  潮阳区国土局出具了一个张瑞发破坏耕地面积13.705亩的证明材料。从6.2亩到19.842亩,再到如今的13.705亩,这三个数字都没有如实反映张瑞发非法占用农用田的情况,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座违法建筑至少非法占用几十亩。到底是哪些人在为张瑞发这个“村霸”开脱责任?

  2009年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张瑞发共非法占用耕地46.62亩,当年12月,张发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刑事拘留,不久后转为取保候审,不了了之。若当时就对他严惩不贷,哪来今天的恶劣影响呢?到底是哪些人养痈为患,放虎归山的?

  潮阳区纪委在处置工作情况报告中明确:要没收违章建筑收归国有;要追究张瑞发非法破坏耕地的刑事责任;要追究相关官员的失职行为。可是,依照《行政处罚法》第53条和第56条规定,仅凭区镇文件与会议纪要体现没收,根本就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张瑞发还是土地和建筑物的主人。到底是哪些人在助纣为虐呢?

  2013年1月18日,广东省监察厅张渝副厅长还专门赶赴汕头,督办张瑞发非法占用土地一案。然而,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处理结果还是“换汤不换药”的假没收行为。试问,那些站着茅坑不拉屎的官员要是不受到惩处,这不是秃子打伞无法无天吗?

  要扳倒“村霸”张瑞芳,必须严惩那些营私舞弊,玩忽职守的“保护伞”。兹事体大,群众正在拭目以待,有关部门岂能玩忽职守,惹火烧身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