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與村霸 >>村痞与村霸 >> 正与邪的较量 >>正文
下班警察公交车上独斗两贼 满车人旁观无人报警
2012-12-22

下班途中在公交车上遇到两名小偷,宣城特警支队民警张龙(化名)勇敢上前欲擒住两人。搏斗过程中,张龙多次让车内乘客打电话报警,却没有一人报警,两名小偷最终逃脱。

特警在公交车上抓小偷

“当时我是下班回家,也没穿警服。”张龙是宣城市特警支队四大队的一名民警,12月18日中午,他从单位门口上了1路公交车。

张龙向记者介绍,当时车上都坐满了,上车后他站在车后门的位置,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士站在靠近车前门的位置,两名年轻男子站在她的旁边。凭着职业敏感,张龙判断这两名男子有些可疑。果然,上车不到1分钟,他就发现其中一人用包挡住别人的视线,另一人将手伸进红衣女子的包内。

因为担心打电话报警会惊动小偷,张龙决定先上前抓人。“开始我装作没看见慢慢从后面走到了前面,看见他们好像要从包里面偷到钱了,就突然一个锁喉抓住了其中一个人。”

满车乘客不愿帮忙报警

张龙告诉记者,在将一名男子抓住后,他大声说自己是警察,并请车上乘客打110报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竟然没有乘客报警。

记者昨天在事发公交车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小偷被抓住后,另一名小偷突然通过公交车前门的应急开关打开了车门,随后拽着被张龙抓住的同伙就往车外跑。此时公交司机起身欲帮张龙,但没有成功。

“一开始我听到后面有动静,听说是抓小偷,我就喊让人帮忙,但没人帮忙。”公交司机董师傅昨天告诉记者,当时车子在下坡道上,他开始没敢起身。在控制住车子之后,一名小偷已经拽着同伙和张龙下车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