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村痞與村霸 >>村痞与村霸 >> 劳教所走出来的痞子男 >>正文
年少轻狂的代价
2014-4-14

李老师的儿子又出事了,这次那孩子摊上大事了,罪名是伙同其他四人涉嫌轮奸一位姑娘。就在一年前,他因为寻衅滋事,还在劳教所里接受劳教,这才出来没几天,就又犯事了,足以见得那一年的劳教没让这孩子吸取什么教训,足以见得这孩子的屡教不改。一个小屁孩儿,怎么就成了无法无天的狂徒了?看外表也是“一表人渣”呀,看来这孩子的道行真的不深。想必年少轻狂,不知道天子脚下,比自己牛的人多了去了。人家都是低调行事,懂得事要做,不张扬。比如京城各种会馆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就为牛人们提供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绝好场所。在那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且都是深宫珠帘,机关重重。进出那里的人们,表面上看起来都是道貌岸然,男盗女娼早已被重重帷幕遮挡得严严实实。再看看那五个年轻人,形如街头混混,轮奸这种活哪里是牛人干的?这年头还用抢男霸女?据说曾有一京城牛人,想泡一位著名的模特,为她拒绝。于是牛人开始拍出钱,是美金。一万,女人眼皮都不眨一下;五万,女人不动声色;二十万,女人心有所动;当价码达到三十万时,她从了。

由此看来,那孩子实在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顶多是个涉事不深的楞头青,自以为牛B顶到天了,其实什么都不是。从这次犯事的过程看,毫无科技含量,与街头地痞流氓几无二致。这让我心中起疑,不应该呀,都被媒体口诛笔伐、撮堆儿归到某某代上去了,怎么做事还这么毛手毛脚,这么不管不顾。其实他就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以为老子无所不能,以为能罩着他胡作非为。他也算来自误乐圈,竟然不知道误记的威力。

人们其实并不关心这么个小屁孩儿,人们关心的是他的父亲李老师,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孩子摊上事后,人们嘴里首先说的是李老师的儿子,他老爹成了一块招牌。从媒体的兴奋度,也让我看出了李老师的悲哀,他成了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他的过往成了媒体深挖穷究的“富矿”。

我很不理解,一个歌唱家,怎么就那么吸引人们的眼球。是,李老师是很有名,他的一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唱响大江南北。但以他的能量,他的社会关系,恐怕还到不了呼风唤雨、想要啥就来啥的程度吧。在京城,谁敢拍着胸脯说我能?谁敢无知到以为可以横淌。京剧《沙家浜》里,胡司令以为自己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可以做主当家。刁参谋长一声断喝,如一盆冷水浇头,“这个队伍是你当家,可皇军要当你的家”,让他明白了,什么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李老师的名头真的算不了什么,在京城,比他级别高的官员多得无可计数。我想之所以媒体如此炒作,恐怕有柿子拣软的捏之嫌。高干子弟犯事儿的还少吗?有多少见诸于媒体?真正牛的,是出事后能让媒体闭嘴,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天大的事都可以消弥于无形。李老师真的做不到这一点,媒体一穷追,他只能徒唤奈何了。

这孩子很幸运,摊上这么个老爹,有钱供他挥霍,出了事儿,母亲也肯为他出面周旋;但他也倒霉,因为李老师的缘故,受到媒体的青睐,犯事就被推到高处,登高就下不来了。一般人家子弟,不受媒体关注,这就为犯事后,潜规则留下了可以操作的空间。这孩子不一样,这孩子太有名了,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人物,极大地压缩了后台操作的空间,也是他的悲哀之处。

至于更牛的人,平时就有如雾里看花,绝不会让自己招摇过市的,更不会给误记留下可以追踪的痕迹。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