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姓名吉凶 >>姓名吉凶 >> 姓名测人生 >>正文
好名好命,起名的重要性
2013-6-9
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名字只是一个代称,是一个区分你我他的标志,根本不会起到影响性格,影响命运,甚至影响人生的作用。然而,越来越多的人物,事实告诉我们,名字的作用不可小觑。
名字意义的重要性
  名字灌注了人生的信念,将规范、作用、影响人的一生,正如古语所云:赐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艺,教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一个意义丰富,寓意美好的名字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婚姻中将会显现出来,如一些发声嘹亮的字就会使孩子越来越开朗,相反,一些低沉的音调或字就会使孩子低沉,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含义好的名字会让人产生积极的心理暗示,不知不觉中产生莫名的好印象。
名字补益八字的作用
  名字与一个人的八字有关系吗?补益八字的名字就会使人生很顺利吗?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名字不是决定命运,是对人的命运有影响,如果名字和自己的八字有冲突或名字本身就不好,人的一生肯定不顺利。如有的人,经常磕的头破血流,连自己都没有办法相信;有的小孩多病,经常乱哭,甚而出现怪异现象;有的人长期被疾病缠绕,服药疗效不佳;有的人经常是失财等这些不正常的现象。如果用他的名字测算一定会查出这个不顺利的原理,其主要原因,一定是姓名与其八字冲克;或是五行之间相互比例十分不协调;或是八封六爻六亲相互刑冲克害;或是凶卦重逢。当然这不是迷信,但是大部分姓名补益八字的人就不会有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很多改名后的人也觉得人生顺利一点了就是这个道理。
名字音调的妙用
  我们的名字首先是用来呼唤的,其次才是被书写记录,所以读音应铿锵洪亮。一个音调和谐的名字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我国在长期的语言交往中,形成较为固定的心理定势,语言中相近的两个字可用同一声调,三个字时,就一定要在声调上注意一些我国的语言习惯。在取名时注意用字读音声调的同时,还要注意声母和韵母的配合。名字中的声母、韵母搭配不当,读起来让人有一种绕口的感觉。
名字笔画的讲究
  名字的笔画不仅决定一个姓名的数理得分,而且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让孩子的姓名独特一点,会挑选一些非常生僻甚至笔画非常多的字来组成名字。我们都知道,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会教我们书写自己的名字,一个笔画简单而又容易记住的名字显然会对他产生较强的吸引力,他也许学习二三遍便可掌握。反之,如果他的名字笔画较多而且不容易记住,那麽就容易造成对学习失去信心,认为自己连名字都不会写是一种无能。同样,当孩子长大後走向社会的时候,他的名字要经常在社会上使用和书写,一个写起来简单,读起来方便的名字也许会给他在社会上的立足带来许多好的机会。
姓名用字要与时俱进
  我们祖辈的名字中不乏有“三 菊 山 春 红 秀 大 ”等一些常用的字,但是现在的孩子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往往觉得自己的名字中带有这些字有点不舒服。为什么呢?因为时代在进步,文化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孩子都希望别人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会眼前一亮,从而瞬间记住自己的名字。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人赞美漂亮的姑娘时会说“人如其名”这就是名字与人的有效结合。相反的一些孩子在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总会紧张甚至是纠结,他们害怕自己的名字会引别人发笑,也就是这种害怕使孩子越来越不自信,毕竟名字是我们交往的前提。所以很多人在成年后仍然会选择请专业人士进行改名就在于此。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的激烈,名字越来越被人重视,怎样取一个补益八字、寓意丰富、便于书写、与时俱进的名字已经成为父母的烦恼。值得注意的是,取名一定要找具备专业实力的人士。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