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专家谈经济 >>专家谈经济 >> 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 >>正文
专家谈人民币贬值: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的自然反应
2014-4-11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新华微博网友史焕英在#我有问题问博鳌#互动活动中关注有关“人民币贬值”的问题,期待与会嘉宾的回答。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人民币改变长期单边升值走势,减轻了中国金融管理者压力。

  关于人民币贬值问题,曾培炎认为,这是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的自然反应。美元升值的预期,一些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以及进出口贸易趋向平衡,都减缓了人民币升值压力。人民币改变长期单边升值走势,减轻了中国金融管理者压力,为推进汇率改革创造了条件。事实上,上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